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中关村西区将压缩电子城 鼓励文化创意产业

2009年07月22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阳)即日起,中关村西区将进行业态调整,电子卖场、餐饮购物等将缩小规模。昨天,海淀区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通告》。

  中关村西区东起中关村大街、西至苏州街、北起北四环路、南至海淀南路,规划占地95公顷。
海淀区区长助理傅首清表示,目前中关村西区业态较为混乱,电子卖场重复建设现象严重,商业所占比例偏高,科技、金融特色不突出,与中关村西区的发展定位存在较大偏差。

  傅首清介绍说,海淀区已建立了中关村西区业态发展指导目录,将业态分为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其中鼓励类主要包括:创新要素类、科技金融类、科技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类、高技术服务业类和文化创意产业类。同时,根据中关村西区功能定位,不鼓励电子卖场、商场(店)、购物中心、餐饮等业态在本区域内发展。他表示,将通过政策、法规等手段吸引鼓励类业态入驻中关村西区发展,严格控制中关村西区现有限制类业态扩大规模,“对商贸服务业,要调整到适当规模,不是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