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监会报告警示:我国风力发电厂普遍经营困难

2009年07月22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电监会21日发布《我国风电发展情况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由于风能资源评估偏差、电网建设与风电场建设不配套、设备选型不当和风电场布局不合理等因素影响,风电场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普遍低于可研报告中的预测设计值,导致风电场经营困难,甚至亏损。

此外,国家特许权项目中标电价相对较低,也是造成部分风电场经营困难的重要因素。

  一位风电专家对记者表示,这对当前各地大兴规划、大肆上马风力发电机组的行为提出了警告。

  在电监会的组织并邀请下,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风电专家组成调研组,先后对东北三省、内蒙古、甘肃、新疆、江苏等七省(区)风电场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形成了该《报告》。(叶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