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来西亚移民官涉嫌贩卖人口被捕

2009年07月2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 马来西亚警方21日说,5名移民官员涉嫌贩卖缅甸非法移民给人贩,遭到逮捕。

  警方调查显示,这些移民官员将非法居留在马来西亚的缅甸移民带至马来西亚北部与泰国边境地带,以每人600林吉特(约17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人贩。


  马警方负责联邦犯罪调查的官员穆罕默德·巴克里·济宁介绍,人贩将这些移民带入泰国并告知他们,“赎身”需要2000林吉特(约570美元),否则只得从事渔业工作。

  穆罕默德·巴克里说,过去5天内已逮捕5名移民官员和4名涉嫌帮助将移民运至边境的巴士司机。9名嫌犯面临借贩卖人口获利的指控,如罪名成立,将被判处最多15年监禁。

  美联社报道,这是马来西亚首次发现政府官员卷入此类案件,涉案官员为国家高级官员。马移民机构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月说,被马来西亚驱逐出境的缅甸移民如果无法为自己“赎身”,可能被迫在泰国边境的妓院、渔船和餐厅中工作。

  联合国难民署在马来西亚登记的难民数超过4.8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缅甸。难民署认为,实际居住在马来西亚的缅甸人数大约两倍于登记数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