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城管占拆迁楼做办公楼 声称只是临时借用

2009年07月22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城管拆楼“拆”成办公楼 

  江岸城管“临时借用”武合铁路附近拆迁房,居民对此议论纷纷

  本报讯 (记者 沈右荣 实习生 王丽 曹培培)汉口解放大道徐州新村二七中学旁,一栋5层楼的待拆楼房被改作了城管办公楼,居民对此议论纷纷。

昨日下午,江岸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楼暂时不拆,城管部门通过协调,临时借用一下,缓解环卫办公及车辆停放难题。

  拆迁楼装修成城管办公楼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江岸区解放大道徐州新村,邻近二七路中学的一栋房屋装修已接近尾声。记者看到,该楼房内外均被粉刷一新,楼房周围遗留着大面积拆迁房屋留下的砖瓦,楼外三名工人正在挖地下管道,泥土堆旁摆放着一块标有“江岸区城管局”字样的蓝色围挡牌。

  记者看到,该楼有五层,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房屋侧面邻近解放大道,大门面对正在修建中的武(汉)合(肥)铁路高架桥。沿着武合铁路高架桥的周边地段,很多房屋均被拆迁,留下大块空地。

  “这是江岸城管局的办公用房,今年3月份开始装修,快完工了,装上空调就可以用了。”现场一名工人说。

  居民称“被拆迁方忽悠了”

  “这房子是给重点工程建设让路的,不是要拆迁吗,怎么现在变成了城管办公楼了?”近日,不少市民投诉,称对居民楼变身城管部门的办公楼不理解。

  据了解,正在修建的武合铁路经过该路段,铁路开始修建前,铁路部门征用了附近大片土地,将一些居民楼列为拆迁楼,居民搬走后,施工方就拆除居民楼,进行铁路修建施工。目前,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徐州新村等片区大都拆迁完毕。

  “我们住的房子都拆了,为何那栋楼不拆,反而了成了城管部门的办公楼?”两名市民指着那栋装修好的楼房称,居民为重点工程建设让路的好意被忽悠了,心里很难受。

  一名曾住在这栋5层楼房中的居民称,以前住在该栋楼里生活出行都很方便。“现在这楼不拆了,希望能搬回去。”

  城管部门称“临时借用”

  拆迁楼不拆反而重新装修成了办公楼,城管部门是怎么做到的呢?昨日下午,江岸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承认,该栋楼确实正在装修,并准备用作环卫设施楼,旁边还将兴建环卫车停保场。

  “我们只是借用,产权还是铁路方面的。”该负责人说,通过政府协调,城管部门与铁路方面签订了协议,该房纯粹是临时性用房,一旦铁路部门有规划建设需要,城管部门将立即无条件退出,并自行拆除。“环卫用地很难征用,政府也拿不出那么多钱,这种做法是占用建筑隙地,应当提倡。”

  对于拆迁楼被改作他用是否违规,该负责人称,该楼只是改作办公楼,这块地并没有重新开发出售,也没有转让给他人,产权还是铁路的,并不违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