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铜陵日食时乌云遮日 10万名追日客扑空(图)

2009年07月23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么专业的设备却无用武之地,郁闷!本报特派记者邱志强 摄
这么专业的设备却无用武之地,郁闷!本报特派记者邱志强 摄

天空下起小雨,令远道而来的天文爱好者很失落。本报特派记者 邱志强 摄
天空下起小雨,令远道而来的天文爱好者很失落。本报特派记者 邱志强 摄

  22日漫游到铜陵市的外地手机、小灵通共9.86万部

    10万追日客铜陵扑了空

  “最佳观测点之一”安徽铜陵市与日全食奇观失之交臂,因为天公不作美,整个日全食期间,日头仅仅露了两次弯弯的“小尾巴”。大约1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扑了空,不少“铁杆儿”天文迷还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本报铜陵7月22日讯“最佳观测点之一”安徽铜陵市与日全食奇观失之交臂。因为日全食发生时天空被乌云遮住,很多不远千里赶赴铜陵的天文爱好者和普通游客,希望变成了失望。

即便这样,他们仍表示“无悔”。

  根据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的统计,7月22日上午,漫游到铜陵市的外地手机、小灵通电话共9.86万部。考虑到还有大批不使用手机以及未使用电话漫游业务的游客,22日上午在铜陵市的外地游客数量肯定超过了10万人。这对于市区人口仅40余万的铜陵而言,壮观程度可想而知。

  来自南京的某光学公司总经理周子元,组织两辆车到铜陵观测日全食。周先生说,去年8月份,他曾经赶赴新疆观测日全食。他回忆说,当时天空万里无云,即将初亏时,一块云彩飘了过来,将日头挡了个严实,幸运的是云彩一会儿就飘走了,壮观的日全食景象令他至今记忆犹新。不过令他颇感不爽的是,多数中国人好像对那次天文奇观不感兴趣。

  2009年长江日全食,让周子元感受到“中国式的疯狂”,尽管观测点多且分散,但很多地方仍出现人山人海的景象。明年1月份,周子元还计划去云南大理看日环食,做一名中国的“追日者”。他相信,随着中国社会越来越富裕,像老外一样走出国门看天文现象的中国人将会越来越多。

  “一个民族如果没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那么这个民族就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周子元最后引用一位名人的话说。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