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出现罕见日食 大熊猫淡然视之(组图)

2009年07月23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CFP
大熊猫在吃竹子。
大熊猫在吃竹子。京华时报张沫/CFP

大熊猫在玩耍。
大熊猫在玩耍。京华时报张沫/CFP

  2009年7月22日北京出现日偏食,众人争相观看。北京动物园内的动物们似乎对此兴趣不大,依旧悠然自得地享受自己的美味早餐。北京动物园表示,日偏食对动物影响不大,动物园未做特殊措施防止动物出现异常。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内,大熊猫宝宝们像往常一样,美美地睡醒后被饲养员引到展览区。尽管天色略显阴沉,小家伙们依然很精神地抱着竹子吃得津津有味。奥运熊猫馆内,爱美的锦意懒洋洋地躺在地上,不时用后爪梳理毛发。

“馋猫”华奥靠在石头上,抱着竹子不撒手。熊猫馆馆长李燕青说,经饲养员观察,小家伙们精神状态良好,食欲甚佳。尽管日偏食时天色转暗,但大熊猫等动物对此敏感度不高,一般不会出现烦躁或萎靡等异常状况。李燕青说,在日偏食情况下,动物一般反应为回巢,饲养员将密切观察小家伙们的反应,若出现异样情绪将及时采取措施。

  动物园狮虎山、水禽湖等展馆内,动物们也无异常反应 。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