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竺:农村卫生工作对深化医改全局举足轻重

2009年07月23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23日电(记者王小鹏、周婷玉)23日,“2009年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暨农村卫生服务工作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指出,做好农村卫生工作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局举足轻重。


  他说,如果卫生改革没有在农村取得应有的突破,就谈不上医改取得了进展,如果没有在农村的成功,就很难说医改的成功。

  陈竺表示,医改的重点、难点还是在农村。尽管近年来农村卫生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明显滞后的局面还没有根本改变。

  根据《2008年中国卫生统计年鉴》,1990年中国的卫生总费用中,城乡卫生费用分别为396亿元和351.39亿元,而到2006年,城乡卫生费用则分别为6581.31亿元和3262.02亿元。

  针对这一问题,今年4月公布的新医改《意见》与去年秋天的征求意见草案相比,将“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增加为改革的基本原则,并明确改革将“以农村为重点”。陈竺在会上号召各级卫生部门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农村卫生改革,以更多的投入发展农村卫生事业,以更深厚的感情关心广大农民健康,增强做好自身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创新体制,转换机制,加大投入,以城带乡,逐步缩小城乡卫生差距,促进城乡居民健康公平。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