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士康25岁员工跳楼自杀 据称遭公司殴打拘禁

2009年07月24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因iPhone样机丢失一部受查,涉事课长已被停职,富士康承认管理不足。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8分报道,“人家是个农村出来的孩子,家里培养个大学生很不容易,集团要尽全力做好死者家属抚恤工作,从优处理善后事宜。如果发现确有出现员工有失妥当的行为,请集团工会能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同时,要做好家属的心理抚慰工作。”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对孙丹勇跳楼自杀事件作了口头表态。

  可能连美国苹果公司也没有想到,第四代手机iPhone的研发之路竟然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一周前,富士康集团年仅25岁的哈工大高材生孙丹勇跳楼自杀,起因是公司交给他保管的苹果iPhone第四代N90样机丢失了一部。
孙丹勇的同学在网上发帖,称孙丹勇之死跟富士康在调查中使用非常规手段有关,例如被殴打、关禁闭、搜查住处……尽管曾对孙丹勇进行调查的环安课课长否认曾殴打孙丹勇,警方对此事的调查也正在进行中并无定论,但是为了一部手机赔上一条人命背后所折射出的代工企业间你死我活的饭碗争夺战和利益纠葛,尤其是个体面对强大资方维权的艰难,都让人心生感慨。就在众多网友炮轰富士康的时候,昨天,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对孙丹勇跳楼自杀事件作了刚才这样的口头表态,这让一周来一直打抱不平的网友昨天减轻了点儿炮轰的力度。

  富士康丢失的这部样机是苹果公司还未上市、处于极端保密阶段的新机型,市场价至少值50万,据说仿造者可能3天就能把苹果费尽心思研制的这款手机完全抄袭到手,因此对富士康来说,一部样机的丢失,很可能影响到它与苹果间长期的合作。

  苹果公司发言人克里斯丁·胡古特昨天也对孙丹勇事件作了表态,他说:“我们对这名年轻员工丧命的悲剧事件感到悲伤,我们正在等待其死亡的调查结果,我们要求所有的供应商尊重每一位员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