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夫妇开网店寻被拐儿子 不为赚钱为获寄托(图)

2009年07月25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曾经天真活泼的乐乐,至今仍下落不明。(图片由乐乐父亲提供)

彭国峰曾经把在深圳苦心经营的电话超市改为寻子店。

  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婷文/图

  “寻儿彭文乐”,这大概是淘宝网几百万网店中,唯一一家寻子店。在这家网店最醒目的地方,挂着母子灿烂笑容的合照,旁边写着“乐乐,妈想你,快回家吧!”而今日,距店主的儿子彭文乐被掳走刚好一年零四个月。

  监控拍下儿子被掳

  谈起儿子丢失的事,彭国锋依然很自责。两年前,彭国锋带着妻子和三岁的儿子从湖北老家到深圳开了一家电话超市,儿子就在附近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学。
日子虽不富裕,但一家三口的异乡生活却也其乐融融。去年3月25日,彭国锋和妻子在电话超市里忙着招呼客人,儿子乐乐就在小店门口玩耍,仅仅几分钟后,孩子就不见了。后来,在辖区警务室,彭国峰看到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一个陌生男子把乐乐抱走了。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彭国峰四处找寻,还一度将电话超市改成寻子店。今年4月,他和妻子回到了湖北老家,从此空闲时间全用来网络寻子。

  网店成母亲的寄托

  记者联系上彭国锋时,电话那头的声音焦急而疲倦,“还以为是孩子的事有线索了。”彭国锋告诉记者,自从孩子丢了以后,他就没关过手机,“每一个电话都是希望”,生怕错过每一条线索,每天早上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有没人给他留言。

  网店已经开了两个多月,彭国锋接到的电话比以前稍微多了点,“大部分还是安慰和鼓励我们夫妻俩的电话。”彭国锋说,“开这个网店一方面是希望通过网络寻找孩子”,另一方面,孩子走失后,乐乐妈妈身体越来越差,已经瘦到七十几斤了,“希望这个网店能帮乐乐妈妈走出阴影。”彭国锋说,现在这个网店已经成为乐乐妈妈思念儿子的一个寄托,一想到儿子,她就去店铺看看,看到有热心网友的鼓励话语,就会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

  一个月赚了86元

  因为乐乐妈妈还不太懂操作流程,网店从5月24日开张以来,就一直是志愿者“上玄月”协助乐乐妈妈管理,“开店到今天总共销售了69件商品,网店开始总是很难的,慢慢的人气提升了会好些。”志愿者“上玄月”介绍,店铺主要以母婴用品为主,来这里淘货的买家大部分都是妈妈级人物。

  “一月赚了86元钱,乐乐妈妈很高兴。”彭国锋说,赚钱多少是次要,关键是乐乐妈妈从这里能得到很多人的鼓励。记者看到,在店铺交流区,几乎都是买家鼓励的留言。买家“snow-pinky”6月22日留言,“坚强点乐乐妈!我知道任何言语都不能安慰你痛苦的心灵,只是希望你能坚强,保重!”6月25日买家“lelehuijia2009”留言,“4岁孩子记忆力还是很好的,而且像这样大的经历对乐乐来说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相信乐乐一定会回来。”

  彭国锋:我为寻子不为赚钱

  在采访中,彭国锋一再强调,开网店只是找孩子的一种途径,目的并不是赚钱,而且不想接受任何个人与单位的赞助。他说,“谈钱性质就变了,不想通过孩子的事情谋取什么利益,这样我会很自责的,也会很难过,觉得更对不起我的孩子。”目前他已经努力在家乡找工作,乐乐妈妈也在慢慢熟悉网店的经营。虽然生活很困难,但是他信心十足,“我会努力,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寻子母亲的告白:

  “想不要自己的眼睛,因为它们再也看不见你可爱的模样;想不要自己的耳朵,因为它们再也听不到你叫"妈妈";想不要自己的双手,因为它们再也不能触碰到你的肌肤;想不要自己的身体,因为它再也不能与你拥抱;想不要自己的思想,因为它再也不能与你心有灵犀,现在,我还留着它们,因为我还不想放弃,我要依靠它们找到你,我的宝贝。”

  艰难寻子路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只要听说哪里有买卖孩子的,我几乎都去过了,行程约10万公里,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耗资约7万余元,也可以说是我全部的积蓄。”——彭国锋

  彭国锋曾发动全家到过广东、福建、四川、宁夏、河南等地寻找,在网络上他建立了10多个寻子博客,在天涯、凯迪等论坛发布的寻子帖更难以统计。去年6月,彭国锋把自家的电话超市招牌拆下来,制作了一幅面积20平方米的大广告牌,挂在电话超市门前,广告牌上喷绘了妻子抱着儿子的巨幅照片,写着“变卖家产悬赏10万寻找儿子”,成为深圳二家“寻子店”。随后他号召10多个在深圳丢失孩子的家长组建网络寻子联盟,一共开出逾百万元的悬赏,但是依然没有孩子的线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