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赔未果乘客写歌报复成明星 美联航用歌曲培训员工(图)

2009年07月25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航空公司损坏了乘客的行李,通常会给乘客进行相应赔偿。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却因为不愿意赔偿最终付出了巨大代价——股价暴跌10%,而且还被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指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他们破坏的是一件特殊的行李:一名歌手的吉他,而这名歌手索赔不成便把事情经过写成歌放到了互联网上。此等“报复”行为不仅使他顺利拿到赔款,也使他本人名声大噪,唱片大卖。
《美联航弄坏吉他》音乐视频中的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加拿大歌手达夫?卡罗尔去年3月乘坐美联航的飞机前往美国内布拉斯加,抵达芝加哥的奥哈雷机场时,行李工将他和其他乘客的行李随便扔,他们向工作人员投诉,也没有人去制止。当他拿到行李后,发现自己的吉他已经被摔坏了。

  接下来的一年里,卡罗尔一直和美联航交涉,要求赔偿他1200美元维修费,可是航空公司却将他的索赔案推来推去,最后一名被称作厄尔维格女士(MsIrlweg)的员工明确告诉他:“不赔。


  作为“报复”,卡罗尔写了一首歌《美联航弄坏吉他》(UnitedBreaksGuitars)并拍成MV放在Youtube上,没想到在10天之内,这首歌的点击量接近400万次。卡罗尔似乎一夜成名,他发现他和自己乐队的唱片销售量大涨,已经在加拿大的Itunes网上打入前20名。

  在这首歌登上Youtube几天后,美联航迅速满足了卡罗尔的要求,支付给他赔偿费以及价值1000多美元的飞行代金券。卡罗尔要求航空公司将这笔钱捐给了慈善机构。

  卡罗尔表示他已经以这段经历为内容又创作了两首歌曲,它们即将被放到网上。下一首歌的主要内容就是与“厄尔维格女士”有关的,不过卡罗尔向航空公司承诺,歌曲不会对这位女士不友好。

  美联航方面则表示,它们愿意用这些歌曲来作为员工培训的工具,以确保所有顾客将来都能得到更好的服务。(环球在线:陈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