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紧急宣布在边境地区实行宵禁

2009年07月25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24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4日宣布,在南部边境地区紧急实行宵禁,宵禁时间从中午12时至次日凌晨6时。

  目前大量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和各国媒体记者聚集在洪南部边境地区,等待塞拉亚的归来。
由于当地聚集民众较多,且宵禁措施宣布得突然,立即执行宵禁的难度较大。

  新华社记者在尼洪边境现场看到,宵禁措施出台后,部分示威群众已经开始与临时政府的士兵发生冲突。而在宵禁令的支持下,军警向人群投掷催泪瓦斯,并鸣枪示警,现场出现混乱。

  洪被罢免总统塞拉亚23日下午亲自驾车从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出发,欲从陆地返回洪都拉斯,目前塞拉亚的车队已经到达尼洪两国边境重要口岸拉斯玛瑙斯地区附近。

  与此同时,由洪临时政府增派的1500名士兵和防暴警察已经集结在上述地区,等待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车队到来。手持防暴盾牌的军警和数辆军用卡车阻挡在洪都拉斯入境口岸,防止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对边境地区进行冲击。

  塞拉亚即将回国的消息23日还在该国引发了全国性大罢工,各大主要城市的工厂、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机构陆续停业,罢工者要求临时政府立刻停止“颠覆国家的行为”,无条件接受塞拉亚回国复职。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塞拉亚遭驱逐并被罢免。此后,塞拉亚力图返国,洪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7月,塞拉亚和洪临时政府在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调解下进行了多轮对话,均告失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