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恐龙展展品多创“世界之最”将展出一个月

2009年07月25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5日电(记者多蕾)7月25日,甘肃恐龙展在兰州开展。包括亚洲最长的恐龙——炳灵大夏巨龙在内的一批上亿年的恐龙化石及其复原骨架模型,将集中展出一个月。

  展出主办方之一的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古生物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李大庆说,本次展览是近10年来甘肃恐龙科考成果的首次集中亮相。
共展出4大类64件标本及模型,其中,装架恐龙14具,恐龙骨骼散件标本27件,其他古脊椎动物化石9件,恐龙足印模型14件。

  此次展出的在甘肃境内发现的恐龙化石标本及模型中,有世界上已知具有最大牙齿的植食性恐龙——巨齿兰州龙、亚洲已知的最长和保存最完整的蜥脚类恐龙——炳灵大夏巨龙、世界已知最大的似鸟龙类恐龙——巨型北山龙等。

  李大庆说,举办这次展览是为了让更多人,尤其是更多青少年了解甘肃丰富的恐龙资源、走进恐龙世界。

  从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随着一个个轰动世界的恐龙化石新标本在兰州盆地、酒泉地区等处的发现,甘肃的恐龙引起世界关注。

  前来参观展览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恐龙研究学者皮特道德森说,没想到甘肃在短短十年时间内能够发掘出这么多有价值的恐龙化石,相信未来甘肃的恐龙研究团队会发掘出更多的恐龙化石和足迹。

  台北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员程延年说,举办这样的展览有利于让大众了解恐龙,推动科研工作者更进一步的发掘工作。希望这些恐龙化石也能够到台北去展览。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