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坛公园治猫患 流浪猫做绝育手术部分放归公园

2009年07月27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史册)备受关注的“天坛医院驱逐流浪猫事件”有了新进展。昨天,与天坛医院一墙之隔的天坛公园宣布与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合作,为近期捕获的70只成年流浪猫做绝育手术,并将其中的10%至15%放归公园,以达到“以猫治猫”的效果。其他流浪猫信息将在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网站公布,市民可认养。

  据天坛公园管理处周主任介绍,2003年“非典”时期,由于主人担心出现疫病,大量流浪猫被遗弃在公园等地。“截至目前,天坛公园内大约有150只流浪猫,生存状况令人担忧”,周主任说,前不久公园西门有游客发现死猫,调查发现,猫咪的死亡原因是因毒性鼻气管炎的传染病所致,这种病发病快,传染性强,猫一旦染上,死亡率极高。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会长秦肖娜表示,为了改变流浪猫生存状况,协会与天坛公园合作,将对公园内的流浪猫分两次收容,收容的成年母猫将实施绝育手术,待检疫后根据需要少量原地放归。

  秦肖娜说,科学放归流浪猫可以利用猫的动物领地习性抵御其它流浪猫入侵,同时有效抑制鼠患,减少由于投放鼠药造成的环境污染,这种“以猫治猫”的办法可以达成一个自然平衡。

  背景

  天坛医院“驱猫令”惹争议


  天坛公园在西门、斋宫、北门等地现有三大群流浪猫,由于常年得不到救助,经常发生染病或者死亡的事件。流浪猫时常会跑入一墙之隔的天坛医院内。因为流浪猫时常窜入病房和配电室,今年3月份,天坛医院以安全为由下发“驱猫令”,医院保安每抓获一只猫可获得50元奖励。其间,因捕猫方法不当,不断传出虐猫事件,引起众多爱猫网友的上门抗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