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兼党魁遵吴伯雄布局 短期党人事调幅不大

2009年07月27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吴规马随短期内党务人事调幅不大


  台海网7月27日讯 马英九兼任党魁后,为维持党机器稳定运作,据透露,短期内党务人事调整幅度不大,一切将留待年底县市长选后才会有党政人事大洗牌;决策高层透露,马准主席现阶段思考策略是“吴规马随”。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预定九月十二日的十八全会接任党魁,包括秘书长吴敦义等党务主管依惯例将总辞,不过,由于年底选战逼近,基于安定考量,“吴伯雄任内的党务人事、组织制度将维持一段时期,再进行调整!”

  府方人士认为,依马的思维,一切仍以安定为前提,尤其年底选战迫近,“这时候进行大幅权力调整,没有太多正当性”,包括政务与党务人事都以稳定为前提。

  其次,为因应“总统”兼任党魁新局,国民党积极修订党章与政纲,党章以调整中常会结构为主,包括纳入政务系统与县市长;其余包括“总统”兼任党魁的换轨机制、廉能条款等,党中央近期将召开公听会寻求共识。

  据透露,在“吴规马随”的大原则下,现有八位副主席获留任的机会不小;一级党务主管部分,传出文传会主委与党主席办公室主任最可能异动,马团队出身的中央社副社长罗智强是“文传会主委”热门人选;但党内也有一说,可能仅调整国民党发言人,现任“文传会主委”李建荣留任,马英九仍在最后思考,尚未定案。

  党内人士坦言,若要一新外界耳目,党务人事必须大幅洗牌,包括八位副主席人数缩减,尤其党中央若要落实成为政策沟通平台,“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应兼任副主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