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部湾建设提振广西经济 GDP增幅全国排名第四

2009年07月28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黄艳梅)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二十七日称,广西经济逆金融危机而上,今年上半年GDP增速达百分之十三点五,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名第四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已逐步成为引领、辐射和带动广西加快发展的龙头。


  郭声琨在当天召开的广西年中工作会议上介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对广西经济发挥着强劲拉动作用,经济增速成为中国经济亮点。据统计,上半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实现生产总值一千一百一十七点五九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增幅高于广西二点八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九点二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广西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二千五百零九点零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七点七。包括二十四条铁路和二十四条高等级公路、钦州保税港区三至八号泊位、防城港二十万吨级进港航道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等顺利开工建设,同时竣工投产一百三十四个重大项目。

  郭声琨说,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明显增强,目前北部湾经济区已有钦州千万吨炼油项目、防城港钢铁项目、核电项目等相继开工建设。随着下半年一批重大项目的加快推进,中石油钦州千万吨炼油项目等重大项目实现竣工投产,钦州保税港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实现年底封关运行,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将迈上新水平。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位于中国西南经济圈、华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二00八年初,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并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定位为面向东盟的“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北部湾的开放开发步入快车道。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