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出口大幅回暖 连续第4个月跌幅收窄(图)

2009年07月28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香港出口自2月份出现23%的半世纪最大跌幅后,在输往内地出口回升带动下,短短4个月香港出口跌势大幅缓和,6月份出口货值按年仅跌5.4%,跌幅为7个月以来首次收窄至单位数水平,也是连续第4个月跌幅收窄。

  港府发言人表示,6月份出口的改善主要是因输往内地的出口复苏所致,并指香港出口最坏的情况已在首季出现,随着内地经济回复较快的增长及假如环球经济气候没有明显转坏,料未来数季香港出口应继续有所改善。


  跌幅远低于预期10%

  他说,尽管环球经济仍然疲弱,强力反弹的征兆尚未出现,但从最近香港出口趋势和贸易商的响应均显示,香港未来数季出口应有改善。香港5月份整体出口下跌14.5%,较4月份18.2%的跌幅缓和。

  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处主管谢国梁指出,6月份出口跌幅只有5.4%,远低于其预期的10%,主要是今年初出口跌幅过急所致,加上6月份输往内地货值止跌回升,较上年同期升9.3%,带动香港整体出口跌幅放缓。

  谢国梁强调,由于内地为香港最大出口地,故未来内地出口表现之好坏将直接影响香港出口。他说,今年上半年内地出口按年大跌21.8%,下半年情况仍不太乐观,所以难寄望短期内香港出口可止跌回稳。他相信,只有欧美等国经济真正复苏,香港出口才有望回复正增长,但最乐观亦要等明年上半年才见曙光。

  料明年上半年现正增长

  据香港统计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111.36亿元,按年跌5.4%。其中转口货值为2064亿元,下跌4.2%,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至47亿元,跌幅为38.7%。

  今年上半年的整体出口货值较去年同期下跌17.2%,其中转口货值下跌16.3%,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41.9%。

  6月份录得有形贸易逆差165亿元,上半年计,录得有形贸易逆差780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