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媒体:西点军校76级挑美国反恐大梁

2009年07月28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5日报道,1976年,雷奥迪尔诺进入西点军校。他当年成绩一般,业余时间在西点橄榄球场外的停车场开派对,或者率领一帮人去校外的酒吧。

    他的同班同学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来自军人世家。

他所谓的恶作剧就是用袜子卷成“手榴弹”,进攻学校的某栋办公楼。这类胡闹引起宪兵的注意,麦克里斯特尔学员的职业生涯几乎终止。

    毕业33年后,两人成了指挥美国两场战争的四星上将。奥迪尔诺将军是伊拉克战争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最近接过阿富汗战争的指挥棒。这是西点军校27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同一个班的毕业生同时指挥两场战争。

    1976级学员毕业时赶上陆军的低谷,也是西点军校的低谷。但这一级学员中却出现多位将军,影响当今美国军队的走向。在1976级855名毕业学员当中,至少有33位现役或退役将军,现在都是五十几岁。负责培训伊拉克军队的弗兰克·赫尔米克中将和在阿富汗当了19个月最高指挥官的退役中将戴夫·巴诺,也是西点76级毕业生。

    西点1976级是第一代没有在越南服役而进入军队的指挥官。他们接替的是像科林·鲍威尔这样有过越战经历的人。鲍威尔他们几十年来一直力图避免陷入伊拉克战争这样的冲突,担心重蹈越战的覆辙。

    奥迪尔诺将军是伊拉克“增兵”的主要策划者,增兵大大减少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他和几位当年的同窗,眼下于巴格达正面临在美军人数明显减少的情况下保持胜利成果的艰巨任务。

    麦克里斯特尔将军曾经指挥的秘密特种部队,当年抓获了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并击毙恐怖头子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奥巴马政府选中他指挥在阿富汗的行动。他和罗德里格斯中将正在负责大规模增兵,同时设计新的战略,以扭转最近阿富汗恶化的形势。

    奥迪尔诺将军和麦克里斯特尔将军认为,未来几十年,美军将参与不确定、低强度的冲突,因而毕生致力于让军队为此做好准备。

    西点1976级已经成为平叛战略最重要的鼓吹者,这种战略的重点是保护平民,而不是杀死敌人。这是军队深远的转变,也引发了争议,因为打大规模战争历来都是军队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