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世博人家”诞生 绝大部分为老年人家庭

2009年07月28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愿不愿意腾出一间房接待世博客人?作为世博会接待临时住宿实施方案之一的“世博人家”,日前在闸北区临汾街道启动试点,24户上海人家成为本市首批“世博人家”。“我们都准备好了,随时可以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世博客人”,闻喜路555弄16号楼组有4户家庭入选,他们把家中面积最大、带独立卫生间的卧室腾出来作为世博接待专用房间,还准备拿出各自的接待绝招,包括东北饺子、素食、戏曲、摄影等等。


  十万床位缺口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迎来7000万参观者。以每位世博参观者在上海住两天计算,每天需48万至80万床位,而上海现有床位在54万左右,估计世博会期间每天的住宿缺口为10万左右,最高峰时缺口达40万。

  提出一个思路

  为解决住宿缺口,上海市旅游局提出了一个思路,已写入正式实施的《上海市旅馆业管理办法》:在大型公共活动期间,市和区(县)旅游管理部门可以会同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符合标准的家庭提供临时住宿服务。家庭临时住宿服务以自愿申请、统一标准、集中评定、保障安全为原则,参照旅馆进行管理。

  起码一间空房

  “成为"世博人家",最起码要有一间13平方米以上的空房,有空调、电视、淋浴等基本设施,最好有沙发、宽带上网、洗衣机等配套设施”,首批试点推出上海“世博人家”的临汾街道为“世博人家”拟定了初步标准,以街道为单位统一申请、统一管理,由政府制订收费标准,对接待人家给予一定补贴。“"世博人家"不是家庭旅馆,具有临时性、非赢利性的特点”,市旅游局表示。

  在临汾街道试点的24户“世博人家”中,绝大部分为老年人家庭,住房以二室一厅、三室一厅为主,大部分家庭能提供聚餐、特长展示、陪同客人游览上海等服务,三成以上主人会简单的英语对话,“要让世博客人在"世博人家"体验原汁原味的上海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记者沈敏岚)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