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吴孟超的一天(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07月28日04:19
图①: 8时18分,吴孟超来到医院上班。


图⑧: 11时22分,吴孟超术后休息,肝外一科主任王义拿着一肝癌患者的片子向他请教。

图②: 8时44分,吴孟超在手术室门外洗手,不急不躁,极其认真。他说:“认真洗手才能杜绝或减少病人感染,这是外科医生的基本准则”。

图③: 9时07分,第一台手术,为原发性肝癌患者行“左半肝切除+门脉取栓术”。吴孟超,眼不花,手不颤,一如壮年时的风采。

图④: 9时53分,第一台手术结束后,吴孟超在休息室歇息、喝茶,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图⑤: 10时07分,吴孟超为病人做第二台手术。68年的修炼,这双九旬老人的手,在肝脏禁区穿针引线,其灵巧程度可以与绣花女媲美。
图⑥: 10时16分,手术进行中,画面展示了现代化外科手术室一角。


图⑨: 12时57分,吴孟超在院长办公室处理院务。

图⑩: 15时48分,吴孟超为即将手术的患者做B超,这是他坚持了几十年的习惯。一个下午,他为7个病人做了B超。


图 11 : 20时08分,吴孟超告别跟随采访的记者回家。

图⑦: 11时05分,做完两台手术,吴孟超不显疲惫,精神愉悦。他不急于离开手术室,而是习惯性地到弟子们的手术室去看一看,像将军检阅部队。

  4月13日,记者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跟踪采访拍摄该院院长、院士吴孟超的一天,用数码相机记录下吴孟超12个小时内紧张有序的工作、生活的场景。令记者惊叹的是,一个年近90岁高龄的老者,早上8时上班,在一天之内做完了两台肝癌手术,为7个病人做了B超检查,处理了8个待手术的疑难肝病病例。与此同时,还处理了一些繁杂的院务工作,参加了将要进行的“吴孟超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稿的定稿会,直到20时08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记者见证了吴孟超技术之精湛,工作之负责,对病人之关切,对同志之热情。这位年近90的老者,思维之敏捷,精神之矍铄,更是令人叹服。来源中国军网”或“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