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城管执法局局长被双规 涉内河工程腐败案

2009年07月29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图为福州城管执法局局长张宏
图为福州城管执法局局长张宏

  福州城管执法局局长被双规 牵涉内河工程腐败案

  台海网7月29日讯 昨日,福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张宏免职的议案》和《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许可对福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张宏采取强制措施并暂时停止其执行代表职务的议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许可对涉嫌受贿犯罪的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原局长张宏采取强制措施并暂时停止其执行代表职务。

  张宏出生于1955年,福建宁德人,中共党员,早前任福州市工商局副局长、福州驻沪办主任,于2006年调回福州任福州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出事前除行政职务外,还是福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宏因牵涉福州内河工程腐败案而落马,并与多名内河管理处人员共同受贿,其中个人受贿60多万元人民币。此外,福州市内河管理处主任胡建军也已被双规。

  该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张是个挺会干事情的人,在任时曾把渣土车管理做了市场化运作,让渣土车不再出现滴洒漏情况,保持了城市的清洁,此次出事可惜了。

   据了解,光明港是福州内河的终点,2005年‘龙王’台风时,福州内涝严重,为此当地政府下重金来治理,却未料内河工程上会出现层层转包,并导致工程款拖欠,引起施工方四处告状,从而爆出腐败案。

  据悉,早在2004年4月2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正式批准了福州市政府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5.4亿元治理南台岛13条内河,总长约45.86公里,建设节制水闸8座。

  据当地媒体报道,治理的工程项目包括清淤、砌岸、护坡、绿化等。另外工程还将在内河的两岸铺设大量的接污管和采取相应的截污措施,防止两岸的污水再度排入内河造成内河的污染。治理后的内河水质将达到四类水体的标准,且治理好以后的内河两侧都将因地制宜建设绿化公园,形成内河新风景线和景观,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环境,并将彻底解决福州市南台岛内河的污染和缓解内涝问题。(经济观察网、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