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旅游市场“冲出”金融危机 呈现火爆态势

2009年07月29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高新国)金融危机蔓延,加之甲型H1N1流感影响,给旅游业带来巨大冲击。但河北省旅游市场却超出冲击预期,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游客55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和14%,表现出火爆态势。


  河北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王小青说,河北旅游市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不降反升,说明河北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魅力初现。另外,短途休闲旅游是金融危机背景下民众减压的一种有效方式,而甲型H1N1流感促使游客将短途游作为重要目标,只要旅游营销到位,也会刺激旅游消费。

  为应对金融危机,年初河北省各地旅游部门引导旅游企业和景区通过赠送旅游消费券、降低门票等措施刺激旅游消费。廊坊市与北京、天津联合推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邯郸市免费发放“旅游互惠一卡通”,其他各市也向市民免费赠送景区门票和优惠券。而石家庄则利用石太高铁开通机遇,与太原合作形成两市居民凭身份证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的同城待遇营销模式。

  此外,河北加快与北京、天津的旅游区域合作,并与国旅总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促进旅游开发和市场延展。

  据透露,在加大旅游市场营销的同时,河北省加大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为重点的旅游项目开发。上半年新建续建项目288个,完成总投资63.2亿元,全年预计完成总投资100亿元。下半年,将重点建设张承地区的滑雪旅游和北戴河新区海滨海岛旅游项目,致力于将前者打造为“华北冬季旅游胜地”和国内外知名的滑雪大区,将后者打造为“环渤海地区首位的滨海度假带”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的滨海度假地。同时,围绕重点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谋划和建设一批高档次的休闲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