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热拍砖图片变现实 多家网店卖脑残片(组图)

2009年07月30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实体版脑残片
实体版脑残片

某银行卡的代言广告
某银行卡的代言广告

代言男子化身“脑残大叔”
代言男子化身“脑残大叔”

 

“脑残片广告”走红网络
“脑残片广告”走红网络

  “楼主!你今天吃了‘脑残片’没有?”如果经常上网的网友,恐怕不会对这句话感到陌生,这是网上出现频率最高的拍砖图片里的一句话。没错,这就是网友们用来调侃90后非主流的常用语句,“脑残片”,这种网络虚拟出来的药品,如今在淘宝网上竟然有卖,更搞笑的是还有人买。

  网友晒自己买的“脑残片”

  7月初,网友“为了8只鸡”在天涯网发帖展示自己在网上买到的“脑残片”,同时贴出几张实物照片。记者看到,“脑残片”的包装如同普通感冒药盒一般大小,呈黄白两色。

包装正面印有大大的“脑残片”字样,而旁边是一个人脑图样,脑中印有“残”字。

  发帖网友还详细描述称,其适用人群为“因脑残引起的行为怪诞,品位低下,逻辑思维混乱等症状”。而患者每天只需服用三次,每次一粒,就能治疗“脑残”。不少跟帖网友表示,如今第二代新包装“脑残片”也已经问世了。

  网络神药原是润喉糖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淘宝网曾经有很多卖家在销售这种“脑残片”。来自上海的一家网店在销售时称,“脑残片”实惠礼盒套装,活动期间四盒四种口味仅售32元,且接受预订。网店老板在描述商品时还称,这种“脑残片”的原料其实为德国进口无糖润喉糖,口感较好,“药片”本身不具备任何治疗效果,最适合整蛊。

  在该店的销售记录中记者看到,仅7月16日一天就卖出3盒,而七月份总共成交8件“脑残片”。昨日,记者准备在该店买一盒“脑残片”时,发现该商品已下架。

  “脑残”三部曲

  1.信用卡变药盒 “楼主,该吃药了”

  从前年开始,一张回帖图片开始风行网络,图片中,一位身着西服、戴着金丝眼镜、文质彬彬的斯文中年男人成为网络上拍砖图片第一男主角,图上配的语句是“楼主,该吃药了”,不知这位仁兄逛逛网站论坛,看到自己憨厚老实的笑容出没于各种泛滥的帖子回复中,不知作何感想?随后,有网友称,晚上回家碰见一灯箱广告,终于发现了真相,原来图中的“笑面男”是信用卡代言人,手中拿的信用卡,在网上被PS成了药盒,上面写着“脑残片”。

  2.非主流女“患者”服用前后对比图

  从去年底开始,这张拍砖图片进行了升级,“笑面男”仍然手持“脑残片”向大家微笑着推荐,声称药“通过ISO国际认证”,但画面左方则是一90后非主流女“患者”服用前后对比图:服用前她面容扭曲,猪嘴鼓腮;服用“脑残片”之后,则模样乖巧,表情可爱。调侃对象直接针对“90后非主流人士”。

  在此广告出来后不久,网上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雷人恶搞广告,比如“精神分裂教指定营养品”。

  3.“脑残片,今天你吃了吗”成流行语

  在这之后,网络的推动并没有结束,最近,“脑残片”终于形成了实物,开始出现在网络上并贩卖,其包装盒同样雷人,第一代有看似正规的“药盒”,而第二代“脑残片”更换成了“脑残大叔”手中的一样的包装,“脑残片,今天你吃了吗”这句话也开始在网上流传开来,成了最潮的网络流行语之一。

  网络名词

  脑残,通常也缩写为NC,意思为脑袋残废了,泛指没脑子,通常无可救药!

  1.指不用脑袋思考便可以完成的事情。

  2.火星人的想法、做法。

  3.非正常、非主流(诸如常人看来很傻的话题,某几人却很乐意讨论这个)。

  4.傻了,锈逗了。

  记者 谈书 实习生 王帅 蔡力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