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份煤企中报亮相 露天煤业净利润增逾3成

2009年07月3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缴纳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将会使生产成本加大,大幅减少今年利润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日,露天煤业披露中期业绩,成为煤炭上市公司中第一家披露中期业绩的企业。

  业绩上涨

  因合同煤销量增加

  根据露天煤业所披露的数据,2009年上半年公司煤炭生产比上年同期增长达到12.71%;煤炭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1.63%;利润总额为6.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61%;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6%。
由此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露天煤业的煤炭生产、销售均实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其实早在露天煤业披露一季报的时候,便对本年度1—6月的业绩作出了预计。当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幅度为15%—45%。如今再看,露天煤业在本次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较同期增加27.67%,营业利润较同期增加29.7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有了31.26%的上涨。根据露天煤业解释,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仍然是煤炭销量及销售单价提高所致。

  企业的业绩主要取决于市场,这点毋庸置疑。而且根据专家剖析,今年上半年市场煤的价格虽然一般,但是合同煤的价格走势还是不错的。而多家煤炭企业业绩下滑亦是因为市场煤价格相对于去年的下滑。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