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出现企稳迹象

2009年07月30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在经历了超过一年半的经济衰退后,美国经济开始呈现稳定迹象。

  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是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所含信息是7月20日之前收集的。

相对于此前几份报告,最新的报告对当前经济持相对积极和乐观态度。

    报告说,夏季经济活动持续疲弱,但是经济下滑的幅度比上次调查时有所缓和,经济活动在低水平上开始企稳。美国全国大部分地区零售业活动不振,而一些地区的制造业取得一些进展。住房市场尽管出现一些改善,但“大部分地区仍然疲软”,商用地产市场“近几个月来继续走弱”。银行业的一些贷款领域需求进一步疲弱。大部分地区储备银行认为劳动力市场疲软情况严重。

    当天早晨,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我们阻止了经济的自由落体式下滑,市场已走高,金融体系不再处于崩溃边缘。”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下滑6.3%;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继续下滑5.5%。本月31日,美国商务部将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初步数据,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经济下滑幅度为1.5%。

    美联储每年8次发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调查报告。在预定于下个月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这份报告将是重要的参考材料。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