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普遍经历强降雨仍不“解渴”

2009年07月30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 岳德亮)近期,浙江省自北向南出现了明显降雨过程,但是重点旱区的供水紧张情况仍未得到有效缓解。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前期降雨增加了水库、河网的蓄水量,有效缓解了高温干旱。
据统计,全省大型水库增加蓄水量3.75亿立方米,杭嘉湖、宁绍、温黄等平原河网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浙江省从7月23日22时开始出现降雨,至7月28日8时,全省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090个站,超过100毫米的有244个站。降雨以短时强降雨为主,总体上地区分布比较均匀,未形成大的洪涝。除青山、分水江水库略超汛限水位以外,其余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江河水势平稳。

  尽管近段时间雨量充沛,但是浙江省部分地区供水紧张情况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岱山县蓄水量已达到旱情警戒线,洞头县仍实行隔日供水,乐清市仍采取减压供水措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