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水库蓄水大增旱情缓解

2009年07月30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30日电(记者李美娟)江西省持续7天的强降雨过程30日基本结束,局部仍有阵性降雨。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分析认为,此次降雨过程虽然给江西带来了一定的灾情,但却有效缓解了前期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旱情,各水库蓄水大大增加,为后期江西工农业生产储备了水源,总体上利大于弊。


  受副热带高压减弱和切变影响,23日晚开始,赣北、赣中出现集中性强降雨,这是江西省进入汛期以来,降雨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而且是发生在后汛期,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23日至30日,江西省平均降雨量达101毫米,景德镇、萍乡、新余、上饶、九江、宜春等6市超过12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昌江浮梁县潭口站水位24日、27日两次超警戒,局部地区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情。初步统计,全省近6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群众1.7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00多万亩。

  但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分析认为,此次降雨过程总体利大于弊。江西省无一人因洪灾死亡,无一座水库发生重大险情;从抗旱角度来看,结束了持续18天的晴热高温天气,并使赣北、赣中旱情基本得到解除。

  此次降雨使江西水库蓄水比降雨之前增加5亿立方米,为后期工农业生产储备了水源。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