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地震灾区遭本月第3轮强降雨袭击(图)

2009年07月3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晚,成都多个部门在天府隧道联合实施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图为消防官兵用陆虎60雪泡车为隧道排烟降温 王天志 摄

    昨晚,成都多个部门在天府隧道联合实施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图为消防官兵用陆虎60雪泡车为隧道排烟降温 王天志 摄


   昨晚6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四川盆地北部有大暴雨

  昨晚7时

  成都市防汛办发布今年第二次防汛预警———蓝色预警,要求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本报讯(记者 肖刚)继7月14~17日和22~27日两轮强降雨后,四川地震灾区29日夜又开始了本月第3轮强降雨过程。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网站了解到,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四川中东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重庆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和陕西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昨日,成都市气象台也发布天气预报称,成都昨晚到明天白天降雨将持续,其中今天白天普遍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市防汛办昨晚7时发布今年第二次防汛预警———最低一级的蓝色预警。市防汛办提醒,强降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请各地尤其地震灾区山区注意防范。

  据介绍,成都昨日下了整整一天的雨,但江河水位没有达到警戒水位,城市下穿隧道一切正常。但昨晚防汛蓝色预警发布后,城区河道橡胶坝已全部按暴雨响应平坝运行。

  另外,为让地震灾区援建单位平安度汛,昨日起,气象部门开始向每个援建单位发送天气预报信息,市防汛、国土、气象等部门也与援建单位建立了联动机制,在有关部门发出预警时及时采取响应措施,尽量避免人员和工程损失。

  盛夏如秋 成都昨仅22.5℃

  昨日持续一天的降雨,让成都气温迅速降低。省专业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昨日成都的最高温度只有22.5℃。(黄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