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阴盛阳衰情况在发展 女性高官增逾七成(图)

2009年07月31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阴盛阳衰情况持续恶化,统计处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香港女性人数持续创新高,较2007年增加逾4万名,令男女比例跌至只有8.9:10,即每1000名女性对比只有不足896名男性,创特区政府有纪录以来新低。

  而随着香港女性学历不断提升,女高官人数再创新高,较去年增加5%,反而男高官微跌0.5%;女性就业收入平均数按年增500元。
同时,从未结婚的独身香港女性在20年间劲升57%,达97.43多万人,升幅远抛离男性的15%。

  统计处30日公布的2008年度《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统计数宇》报告显示,香港阴盛阳衰情况持续恶化,女性人数持续增加至368.2万多名,较329.7万名男性多出近30万人,在短短一年内便劲增4万多名女性,令男女比例跌至每1000名女性对896名男性的新低。统计处指出,女性人数急升,主要是因为大量内地女性持单程通行证来香港与丈夫团聚,以及有为数不少的女性外籍家庭佣工来港工作。

  而随着香港女性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女性的地位和收入相继增加。根据统计处数字,女性从事经理及行政级或其它专业行业的人数,在过去15年间分别上升近60%和2倍,人数一共高达20万人,她们平均收入达3万元。而女性首长级官员在过去10年间急升逾70%,达至去年的368人,较2007年上升5%;相反,男高官则在10年间减少20%,按年下跌近0.5%,女性撑起半边天的情况越趋普遍。

  女性在社会和财政上均变得越来越独立,而她们的结婚年龄也一再延迟。数字显示,香港从未结婚的独身女性在过去20年间大升57%,去年15岁及以上未结婚女性逾97万,此数字与男性相若,但升幅远抛离男性的15%。而女性的初婚年龄平均数也由1981年时约24岁,延迟4年多,至去年的28.4岁。男性则由27岁,推迟至去年的31.1岁。与此同时,女性首次生育年龄中位数由1981年的25岁,增加至近30岁。

  婚姻介绍所慧妍雅仕轩负责人邹小姐表示,随着女性学历和收入提升,女性在择偶方面变得更严谨。“她们都希望可找到一位条件较自己好或差不多的对象,所以会更加困难。”不过她透露,自金融海啸后,女性到婚姻介绍所寻觅对象的数目有所上升,反而男性人数下跌。“因为男女双方均担心收入不稳,男的不敢或不希望结婚,女的则希望可快点找到另一半。”

  报告还显示,过去一直上升的内地与香港两地婚姻,自2006年高峰后,已持续回落逾30%,至去年约2.3万宗。其中香港男性与内地女士结婚的数目由2006年高峰的2.8万多宗,下跌至去年只有1.9万宗;而香港女性与内地男性结婚的数字也由2006年的高峰时近6500宗,持续下跌至去年的不足4000宗。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