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酒消费税新规昨日出台 低端白酒没有提价苗头

2009年08月02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白酒消费税新规昨出台

  中高端白酒预期涨价 低端白酒没有提价苗头

  本报讯(记者 孙珺 实习生 宋香 通讯员 余婷)白酒消费税新规昨日开始执行。记者走访市内各大超市发现,目前高端白酒的价格尚未发生变动。

但白云边九年已率先调价,从65元涨到了68元。超市称,中高档白酒已经吹过风,近期有可能提价。

  “白云边九年”涨了3元

  昨日,记者在徐东平价看到,白云边九年已更换新包装,价格从65元涨至69元,但高档白酒如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价格都没有变动。白酒买手助理叶俊华称,白酒消费税消息一出,各种信息满天飞,正式调价通知尚未接到,但通过各种渠道,超市已获悉,中高端的白酒都有涨价预期。中百仓储等超市昨也称,目前只有白云边的价格涨了,其他的仍“按兵不动”。

  为了“预防”酒价上提,有超市加大了备货量。据悉,一家大型卖场,中高档白酒的储备比去年同期翻了2番。

  稻花香出厂价一箱提价50元

  稻花香武汉市场负责人李总昨表示,预计高端酒的出厂价一箱将提高50元左右,到零售市场上,一瓶大概涨10元左右,低端的则变动不大,每瓶的零售卖价最多涨几毛钱。他强调,具体的价格还未出来。

  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市场部负责人昨表态谨慎,称目前高层正在探讨应对措施,他透露,短期内不会有调价动作。劲酒保健酒李姓负责人表示,消费税对“实惠”的酒影响不大,因此,价格暂时不会上调。

  国酒茅台湖北总经销商沈京喜表示,根据相关政策,白酒价格自然有所变动,茅台也会出台相应的措施来应对。

  低价白酒涨价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受影响较大的是中高端白酒,低端白酒企业的消费税调整不大。超市销售人员表示,低端白酒已维持稳定价格相当长一段时间,预计白酒消费税的调整对这部分白酒的售价影响不大。买手叶俊华称,比如铁盒的枝江,价格在30元左右,没有涨价的苗头。

  新规为收紧企业避税通道

  据了解,“转移定价”一直都是我国白酒消费税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公开秘密,相当一部分酒企将白酒低价出售给自己设立的销售公司,然后再高价出售给经销商,以此达到避税的目的。

  税务总局日前明确指出,本次办法制定的初衷就是为了收紧企业的避税通道。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