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旬男子强奸智障女被拘 智障女有堕胎史(图)

2009年08月03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涉嫌强奸智障女的男子家门口。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居民称多次看到智障女跟随老汉回家 智障女曾有“堕胎史”

  东方早报记者顾文剑

  实习生张小叶刘尧


   一前一后,一男一女,两人保持20米左右的距离。在两人先后上楼后,一名小区居民干脆报了警。他说,不止一次看到这样让人心生疑窦的现象。

  7月29日,一六旬男子在位于上海市严桥路150弄的自家居所被警方抓获。此前,该男子涉嫌多次诱骗同住一个小区的智障女青年发生性关系。

目前,嫌疑男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两人多次领取安全套

  案发地点为位于严桥路150弄的由由小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回忆,在7月29日10时许,他发现一男一女前后相隔20多米,走在小区内。

  男子为家住小区24号楼的陈某,今年63岁,而女子范虹(化名)同样居住在小区内,但因智障造成重度残疾。在这位居民眼中,之所以“不正常”,原因是“多次发现,范虹跟随陈某上楼”。

  “不清楚他们俩在做些什么事。”该居民称,连日来,一直听说陈某与范虹关系不太正常。然而,让这位居民感到担心的是,自己曾屡次目睹范虹跟随陈某回家。

  而此举也曾引发小区门卫的警惕。知情者透露,两人都在门卫处的计划生育用品处领取过免费的安全套,“范虹去拿了三四次,陈某也拿过一次。”

  7月29日10时许,当再次目睹范虹跟随陈某回家的情景,该居民不由心生疑窦,他跟随两人到陈某所居住的24号楼前,看到陈某赶紧开了门,而范虹随后走进楼道。于是,该居民当即拨打了电话报警,称怀疑陈某诱骗范虹。在电话中,该居民一再强调,范虹是智障者,不具备性保护能力。

  男子3年前丧失配偶

  根据邻居们的描述,陈某一个人住在该楼某室。“3年前,陈某的妻子因癌症死亡,其后一直独自居住。”邻居严女士说。但陈某的邻居未曾发现,他独自带一些陌生女子进屋,也未发现过诱骗智障女青年上楼。在邻居的印象中,陈某为人友善、厚道,而且生活很有规律。

  “他起床后听广播,与小区内的退休工人打牌。遇到邻居时,总是笑嘻嘻的,而且热情地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邻居严女士称:“陈某的妻子生病时,他照顾得尽心尽力。楼道里大扫除,他一个人就包办了我们的活。冬天的时候抢着下楼扫雪,好得有点傻乎乎。”7月29日中午,严女士发现两名警察敲开了陈某的家门,请他到警署“谈一谈”。

  陈某离开之前,将家中的钥匙交给严女士暂时保管,就表示自己到派出所有些事情,晚些时候会回来。

  此案中的受害者范虹今年约26岁,3年前搬入由由小区。据了解,范虹与陈某住在同一个小区,其父亲是体育教师,后母也是教师。

  居委会还透露,两人的行为可能持续了一段时间,因为范虹有过“堕胎史”。但这一事件的“始作俑者”是不是陈某,由由小区居委会方面对此也不知情。

  目前,陈某因涉嫌强奸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而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