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5% 缺口仍超30万

2009年08月03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

  □记者 孙韩高

  本报济南8月2日讯 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全省技工教育院校共有毕业生11.9万人,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部分学校就业率超过98%。技校生就业并未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反我省技工供不应求,目前缺口仍然超过30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就业处处长房明表示,今年毕业的近12万技校生中,技师占了四分之一,高级技工的比例略超过四分之一,中级工接近一半。房明说,山东省每年技术工人缺口在30万人以上;而且工种结构不甚合理,技能水平总体偏低。目前的毕业生中高级技工占技术工人的比重低,这种状况与山东省经济发展特别是现代制造业发展的要求很不适应。只有培养大批技术娴熟、手艺高超的一线操作人员,才能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业竞争力,创造自己的产业优势。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用5年的时间使200多所技工学校全面采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做到学校与企业合一、车间与课堂合一、作业与作品合一等,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的目的。“只有就业好了,学生才更愿意到技校来学习,出口畅通了,进口才能旺盛。”房明说。

  根据调查,目前我省中级工的月工资超过1000元,而技师的月工资超过3000元,由于技工院校紧贴市场办学,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对路,毕业生动手能力强,深受企业欢迎,目前越来越多的学生将目标放在了技工院校。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