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华人频遭暴力袭击 外交部提醒注意安全

2009年08月03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近日,据英国警方近日通报,伦敦、曼彻斯特等地的一些华商,分别接到不明身份者的恐吓电话,试图敲诈勒索巨额钱财。英国警方目前正根据有关线索跟进调查。


  而澳大利亚近来连续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人身受伤害案件,外交部和中国驻澳使领馆已就相关案件多次向澳方提出了交涉。

  值得关注的是,近来华人华侨在海外遭到暴力袭击的事件频繁发生,而且无辜被杀害的案件呈上升趋势。近期,华人究竟为什么屡屡成为暴力的焦点?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时事观察员王健。

  近来发生多起华人华侨在海外遭遇暴力袭击事件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简单梳理一下近期在海外针对华人华侨发生的暴力事件?

  记者:据英国警方近日通报,伦敦、曼彻斯特等地的一些华商,分别接到不明身份者的恐吓电话,试图敲诈勒索巨额钱财。包括四名中国留学生近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遭殴打,一名留学生面部骨折,其余三名留学生受伤。此外,外交部网站1号发布公告说,提醒在土耳其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因为在土耳其的一些机构和人员收到安全恐吓。西班牙《欧华报》报道,7月30号在巴塞罗那发生一起惨绝人寰的杀人案件,一对夫妇在家中被惨杀,夫妇中女性是一个华人,26岁,而且被杀了之后,肢解之后被塞在冰箱里,而且女性被杀的时候,还怀有身孕。此外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上周发生一名华裔外卖的工作人员被劫杀的案件,目前这个人连姓名大家都不知道,送餐之后返回骑车的途中被人开枪打死的,目前警方悬赏2000元,希望民众提供线索,其实在四月份的时候,在里士满已经有一名36岁的华裔送餐人员叫孙勇的被杀害了,目前还没破案,针对华人华侨的暴力案件正在处于上升的趋势。

  分析:多个原因造成华人华侨频频成为暴力受害者

  主持人:而且感觉很多案件非常残忍,华人华侨在海外的一些不幸遭遇之前也发生过一些,为什么最近华人华侨会频频成为暴力的受害者呢?

  记者:其实刚才说的这几个案件,之间的相似度不是很多,但是有很多普遍性,比如英国的十对华商,包括华裔商人被勒索钱财,现在华裔有钱人确实很多,我们都知道,华人做事情比较认真,比较勤奋,确实很有钱。5月份我去法国采访的时候,去路易威登的总店看了一眼,有钱的华裔买路易威登的包根本不眨眼,一抬手就是三四个,给人感觉确实非常有钱。而且华人特别喜欢带现金,这点给犯罪造成了很大机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