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香港举行国庆晚会 张明敏率万人唱国歌(组图)

张明敏带领万人合唱国歌。(图片来源:文汇报)

  “芳华十八”的卖力演出,受到在场观众喝彩。(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九龙各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主办的“香港九龙各界贺盛世中华六十载情—共和国之夜”大型文艺晚会,2日晚在红磡体育馆隆重举行。

  香港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副主任周俊明,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莅临担任主礼嘉宾,并观看演出。晚会由九龙各界团体联同香港著名歌星同台献艺,以精湛的歌舞演出,展示香港各界人士的爱国情怀,祝福伟大祖国继续走向繁荣昌盛。

  文艺晚会开幕式上,著名歌星张明敏首先带领全场1万名观众高唱国歌,揭开晚会序幕。荣誉赞助人、主礼嘉宾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副主任周俊明,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九龙各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会长杨孙西,晚会主席戴德丰,中联办九龙工作部部长林武,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荣誉会长余国春、朱树豪,晚会执行主席朱莲芬一同主持启动亮灯仪式。

  本次晚会是香港首场由地区举办的大型国庆庆祝活动。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别具特色。彭清华称赞,晚会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悦之情:“今晚参与演出的团体,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其中有街坊会、地区社团、基层群众和大型团体等,共同表达对祖国60周年大庆的祝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彭清华指出,新中国喜迎成立60年,这60年来祖国有很多方面都值得庆祝。“新中国成立,是20世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对中华民族来说则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它改变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和进程;30年的改革开放,使国家面貌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这也使香港同胞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同时,香港回归12年,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保持繁荣稳定,香港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香港人士借此晚会表达对国家、对香港的美好祝福。

  晚会主席戴德丰在晚会致辞时表示,60载风雨兼程,30年改革开放宏篇巨著,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辉煌成就举世瞩目。“我们衷心祝愿并且坚信,中国的社会与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香港这颗明珠将更加璀璨,明天一定会更好﹗”

  戴德丰更加妙用晚会节目中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国庆的喜悦:“香港回归12年,与共和国同行,一国两制创举成功实践,《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我们都以《我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都以《我的中国心》来报效祖国。香港受惠于《国家》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深深体会到『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