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富商大儿媳妇为争家产绑架小叔子勒索千万

2009年08月03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7月28日,大冶一富商15岁的儿子被人绑架,绑匪开口索要1000万元“赎金”。经十几个小时紧张侦破,大冶警方成功救出人质,擒获了3名嫌犯。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这起绑架案的策划者竟是受害人的嫂子。
前日,大冶警方向记者披露了案件的侦破过程,以及鲜为人知的内幕。

  富家之子下午外出遭绑架

  7月28日下午,大冶城关某中学学生小军(化名),出门到暑期补习班参加补课。这天他反常地未回家吃晚饭,令家人四处寻找。当晚9时许,小军父亲胡某的手机响了,一名男子称:“你儿子在我们手上,我们要1000万元现金,不要报警,否则你儿子的手和脚就没了。”说完,对方便挂断了电话,胡某当即回拨,对方却已关机。

  小儿子被绑架了!这个消息在胡家炸开了锅。胡某经营矿产生意,家中有5辆小车,他自己开的是奥迪豪华轿车。

  是谁盯上了胡家15岁的小军呢?胡某迅速召集亲属开家庭会,商量对策。胡某的妻子和大儿媳小郭主张不报警,尽快给绑匪赎金,“小军的性命捏在绑匪的手中,万一凶残的绑匪拿不到赎金……”而胡某有些犹豫不决,毕竟一下子凑1000万元现金不是很容易的事。晚上10时30分许,胡某一位在公安机关工作的亲戚赶到,他让胡某立即报警。

  网吧视频监控锁定两嫌犯

  “我弟弟被人绑架了,他们要1000万元赎金!”半小时后,一名行色匆匆的男子走进了大冶东风路派出所报案,此人是小军同母异父的哥哥邓某。黄石、大冶两市警方遂连夜协同作战,联手破案。

  民警调查发现,小军平时喜欢到江浙商贸城附近一家网吧上网,便迅速赶往该网吧。网吧工作人员称,小军当日下午的确来过,后跟两名男子走了。网吧视频监控系统显示,当日下午5时许,小军正在网吧上网,两名男子突然过来与小军说了几句话,小军遂情绪激动起来,后对方将其强行带走。

  次日凌晨4时许,办案民警据此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绑匪失约两“内鬼”现形被擒

  7月29日一早,为了麻痹绑匪,确保人质的安全。按照警方安排,胡某装着去多家银行取款,一家人显得很着急的样子。绑匪的电话如期打来,胡某与绑匪约好上午10时在大冶城关某茶楼见面,一手交钱一手放人质。绑匪再次提醒胡某,不要报警,否则人质的安全无法保证。不料,胡某按时赴约却未等到绑匪,绑匪的手机也关机了。埋伏在茶楼四周的便衣民警被迫取消抓捕行动。但当日中午11时许,警方排查抓获了案件中的一名嫌犯华山(化名),意外地发现30岁的华山与人质沾亲带故,是报案人邓某妻子小郭的表哥。很快,华山交代这起案件与小郭有关,小郭为获得胡家一大笔钱,让他找人干了这起绑架案。华山说,他曾想放弃绑架行动,让人质回家,可小郭不依,称拿到“赎金”再说。华山还交代,人质在另外几名绑匪手中,他们没拿到钱,是不会放人的。

  民警当即将胡某的大儿媳小郭抓获。此时,小郭已有5个月的身孕,她对策划绑架小叔子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配合警方将小军救出。但当她与绑匪联系时,对方以未拿到“赎金”为由不愿放人。

  增卡救人质黄石“钓鱼”擒凶

  民警此时明白,绑匪“失约”是因为小郭告诉绑匪胡家已报了警。为防止绑匪携人质逃跑,大冶警方在通过小郭对绑匪施加压力的同时,火速增设多个卡点拦截。当日下午3时左右,当绑匪驾车将小军带到汪仁镇时,发现有民警拦截,被迫将蒙着双眼的小军放下车溜走。小军下车后马上找公用电话亭给父亲打电话,正在不远处守卡的民警闻讯马上赶到,将小军接走,小军就此侥幸未受到伤害。

  一小时后,在黄石中心城区一家茶楼里,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刚一露头,就被几名便衣民警抓获。此人姓王,是华山邀来的一名绑匪,此前已与华山约好在这里见面,由华山给他们一笔“劳务费”。没想到这是警方的“钓鱼”之计。目前,小郭因有孕在身,在接受警方调查后,已被取保候审,而警方对该案的另两名嫌犯正在全力追捕中。

  债务缠身争家产酿发恶行

  经查,小郭原在大冶某机关上班,而这几年闲在家里本来吃穿不愁。这个当嫂子的到底为何绑架自己的小叔子呢?据小郭初步交代,她之所以要策划这起案件,是因为近年她与人合伙投资了一家小冶炼厂亏了37万元。之后,她从高利贷者手中借了这笔钱还人,因而每天要承担4000元的利息,实在不堪重负。小郭说几个月前就开始策划作案,最先想到的人选就是自己的表哥华山。当她得知表哥邀人绑走小军后,小郭马上给了华山一张10万元银行卡,让他支付绑匪“劳务费”。为了勒索成功,小郭还专门买了一部手机,用于与绑匪联系。

  7月30日,记者在大冶第一看守所见到了华山。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华山对记者说,他在大冶一家大型矿山上班,当初表妹请他“帮忙”时,他也曾犹豫过,但表妹称,她担心以后在胡家分不到财产,加上在黄石投资亏了几百万元,非常需要钱。在她的多次恳求下,华山最终答应“帮忙”。

  据了解,华山是家中独子,父母已退休在家。想到两位老人辛苦将自己养大,他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他说,走到这一步,他恨自己太没有自制力,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审查,争取宽大处理。(特约记者凌云通讯员李锋、吴远国)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