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省副省长:把青海湖建成高原科学研究基地

2009年08月03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日,中科院青海湖联合科研基地工作交流会在鸟岛举行,副省长吉狄马加出席并致辞。他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生态立省”战略和建设“高原旅游名省”战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青海湖景区的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等世界一流科研院所的合作,在努力打造青海湖世界遗产型高原湖泊生态旅游胜地的同时,努力把青海湖建设成为高原科学研究基地。


  吉狄马加指出,中国科学院在长期致力青藏高原基础性科学研究中,积累了大量科学数据,获得了很多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青海湖景区实行统一管理以来,中科院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一起,围绕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效,院地合作力度、科学研究力度、科研转化力度加大,双方在合作中实现了共赢发展。

  吉狄马加指出,近年来,青海生态地位的重要性越来越为世人所识,国家对青海生态保护的投入不断加大。在青海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提出“生态立省”的战略,这不单单是一个口号,更体现出一种执政理念,体现出青海人民对整个社会发展的高度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青海湖是阻挡西部荒漠化东进的重要天然屏障,既具有典型的高原生物多样性特征,也具有高原民族文化多样性特征,加强对青海湖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尤其是珍稀动物研究、地理结构研究,乃至人文历史研究,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和利用青海湖资源。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都需要科技的支撑,需要科学家为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做好先导工作,我们要不断加强科研合作,使青海湖科学研究和生态保护不断向前推动,使青海生态旅游、生态经济发展在科研上有更多的突破,获得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使青海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过程中突出区域经济发展优势。

  当天,吉狄马加还视察了鸟岛地下观鸟室、鸟岛监测生态通道等生态工程,对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青海湖景区整体策划实施保护性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注重质量,讲究细节,全面体现环保理念。(张利锋)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