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北部湾城市首脑八日汇聚北海谋求合作之道

2009年08月04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八月三日电(记者杨强)“二00九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将于本月八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论坛的承办者——北海市副市长杨志远三日在此间表示,这次泛北城市高层峰会,将为各城市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谋求实现共赢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


  据介绍,截至八月三日,已有泰国、菲律宾、老挝、柬埔寨、越南等东盟五国十一个城市的政府首脑,以及新加坡、印尼等多个国家驻华使领馆的官员决定出席本届论坛。出席这个国际性会议的还有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组成城市,包括南宁、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等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此外,来自东盟的部分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海内外友好城市的市长或市长的代表,亦将应邀参加会议。

  这是泛北部湾城市的首脑们第二次聚集在中国南方这个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讨论合作与发展问题。此前二00七年四月,“首届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就是在这座旅游城市成功举办的。当时,来自中国和海上东盟国家的十余个城市的政府首脑们,共同签署了旨在推动各方经贸与文化合作的《北海宣言》;他们还一致决定,将中国北海市作为这个重要的多边活动的常设举办地。

  北海市政府副市长杨志远三日介绍说,本届论坛主题是“合作、交流、共赢、发展”,主要议题有二: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城市交通、物流合作战略与政策措施;泛北部湾城市经济、文化、旅游合作的长效机制与促进政策。

  与上届论坛相比,本届盛会的规模和规格明显提高,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很多企业家都向会议的主办者提出与会要求——这个区域性的国际会议正越来越受到泛北部湾城市的广泛认同和重视,并由政府间的合作研讨,进一步延伸到民间的交流合作。

  作为会议的发起者和常设地,中国北海市以及广西自治区高层冀望这个论坛能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各相关城市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各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以及共谋发展的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