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诈骗案层出不穷发狠话 要弹劾“行政院长”

2009年08月04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去年台湾人被骗123亿

  骗子还开诈骗训练中心专骗大陆人

  “监察院”:要弹劾“行政院长”

  剑啸

  台湾诈骗案层出不穷,“审计部”近日估计,光是去年台湾人就被骗走123亿。诈骗手段无奇不有,基隆警方日前还破获一起在台湾成立训练中心,专门诈骗大陆民众的诈骗集团,集团内有教战手册,学员要学北京腔,光是一天,就能骗到大陆民众800万。

“监察院院长”王建煊近日说出重话,警方如果再抓不到诈骗集团,就要弹劾“行政院长”。

  抓不到诈骗犯

  就弹劾“行政院长”

  台湾近年来诈骗案盛行,即便当局成立反诈骗专线,但诈骗手法推陈出新,民众防不胜防,诈骗案件不减反增。“监察院长”王建煊不满警察单位表现,在公开场合撂话说,“监察院”已有共识,再抓不到诈骗犯就弹劾“警政署长”、“副署长”等,再上去就弹劾“内政部长”、“行政院长”,直到诈骗案减少,“这样监察权才有味道。”

  王建煊谈到台湾的骗案很多,他说过去是老太太被金光党骗,但现在是博士、教授被骗,不管学问、专业、老小、男女,通通都会被骗。王建煊嘲讽说:“很好笑”,象是台中市长胡志强亲自打电话给汽车奖项得主,还被误以为是骗子,汽车奖项得主反呛:“少来了,你自己去领吧!”显示台湾人民成天生活在被骗的恐惧中。

  王建煊说,“政府”很有意思,叫老百姓要小心,接到中奖电话要查证,“把人民当刑事警察局的警察啊?那么机灵!”他说,警察单位应该要去抓,把源头抓到,骗子少了,自然不会被骗。王建煊透露,“监察委员”有共识,如果抓不到,相关首长就要下台。

  王建煊说,“监察院”有29门大炮、调查处有70门小炮,但要处理25000多件,老是抓警察贪污或违规,这些炮怎么打?当然要打这种东西(指弹劾“相关首长”),锲而不舍地打,直到骗案减少才可以,这样监察权才有味道。

  警方统计诈骗案,前年有4万384件、去年增加为4万2910件,165反诈骗专线成立4年,防止6亿元被人骗走;但被“审计部”统计,光是去年,民众就被骗走123亿元,足足比6亿多出20倍,而且很多被害人没报案,数字只会更高。诈骗案难破,也难怪“警政署”无法满足“监察院”的高标准。

  诈骗训练中心

  一天骗大陆人800万

  诈骗手段无奇不有,基隆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在台湾成立训练中心,专门诈骗大陆民众的诈骗集团,集团内有教战手册,学员要学北京腔,打电话才有说服力,甚至还有学长、学妹制度,菜鸟要上手,都有专业的训练,光是一天,就能骗到800万;从5月份到现在,初步估计不法所得高达5000万。

  主嫌说着流利的京片子,别以为他是大陆客,就是靠这招,行骗大陆人;主嫌是名金姓韩国华侨,住大陆的5年期间,误入歧途加入对台诈骗集团,因为北京话越来越溜,反而回台湾,在淡水的别墅,自创诈骗训练中心,反过来骗大陆人。

  基隆警方:“像大陆民众所讲的北京话,才不会被识破,(主嫌)亲自来训练,成熟之后,再由第一班教第二班”。

  训练中心软硬件设备齐全,电话、调制解调器,还有大批诈骗数据,主嫌吸收20岁出头年轻男女,以军事化管理的方式,要求窗帘全天候拉上,上班时间,排班叮哨,都写得清清楚楚!成员用流利北京腔,诈骗大陆人,3个月内得手5千万,妙的是,他们还比照金融机构,下午3点半收摊,随后在别墅内吸毒、开趴,落网后,还自称替台湾拚经济,实在讽刺。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