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发布新资本协议相关指引 监管文件征意见

2009年08月04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中国银监会就实施新资本协议相关指引向社会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的七项监管指引,内容涉及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计算、监督检查,资产证券化风险暴露监管资本计量,银行账户利率风险管理,市场风险资本计量内部模型法监管等多个方面。

  去年12月,银监会曾就上述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过意见,此后,监管部门又根据巴塞尔委员会议近期发布的《新资本协议框架完善意见》等文件,对指引进行了修改。

  按照银监会实施新资本协议的规划,2010年底,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将先期实施新资本协议,最迟到2013年底,国内银行将全部实施新资本协议。为了确保2010年底新资本协议如期实施,银监会将先后推出三批相关监管指引。首批五个监管指引已于去年底正式推出,内容涉及账户信用风险暴露分类、信用风险内部评级、信用风险缓释与操作风险监管资本的计量等方面。今年,银监会将陆续完成第二批、第三批实施新资本协议相关监管指引的起草工作,并陆续推出,以求最终能建立起一整套以新资本协议为基础的资本监管制度。

  根据银监会安排,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对两家新资本协议银行的现场评估,下半年完成对计划2010年底开始实施新资本协议银行的第一轮现场评估。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