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约望阿富汗4年内自负安保 拒绝设撤军时间表

2009年08月05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新秘书长拉斯穆森希望,四年内把阿富汗的主要安全责任交给该国部队,但他拒绝为北约撤军设时间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拉斯穆森在上任后的首场记者会上阐述了自己任内的工作重点,除了阿富汗问题需要他关注之外,他也希望改善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


  上个月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在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阿富汗战争最血腥的一个月份,有75个国际部队军人丧命。

  进入8月份,暴力冲突也没有缓解。据报道,前天就有一个警察车队在西部遭受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0个平民死亡,20人受伤。

  拉斯穆森前天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说:“我认为在我担任北约秘书长期间,阿富汗必须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承担起主要的保安任务。”

  不过,他拒绝为北约军队撤离阿富汗设定时间表,称这象征着西方举白旗,把阿富汗让给激进的塔利班分子。

  拉斯穆森说:“我不同意设时间表……我不要让塔利班宣传者有机会把我的讯息视为寻找出口策略。只要有必要,我们会继续支持阿富汗人民。”

  据《纽约时报》报道,拉斯穆森也呼吁欧洲国家,在打击阿富汗塔利班和卡伊达组织的战争中,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以减轻美国的负担。他说,欧洲国家应该派出更多的军队与技术人员,赴阿富汗帮助训练其军队与警察。

  56岁的拉斯穆森是丹麦前总统,他本月1日从夏侯雅伯手中接过北约秘书长职务。

  拉斯穆森说,他担任北约秘书长的另一目标,是与俄罗斯建立策略伙伴关系,但他也促请俄罗斯尊重其邻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