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林业厅:全力推进生态建设

2009年08月06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胡彦殊上半年发展亮点609.02万亩 完成造林总面积609.02万亩,同比增长58%,全省森林覆盖率提高了0.2个百分点。

  33个 39个地震重灾县林业生态修复项目已累计开工33个,占恢复重建项目总数的44.6%,卧龙等5个省直管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到位中央投资1.12亿元。


  292亿元 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292亿元,同比增长12%;农民从林业上获得收入180元,同比增长12.5%。

  1111.22万份 全省已有102个县市区,2624个乡镇基本完成了明晰产权的任务,累计确权面积达9035.55万亩,已颁发林权证1111.22万份。促进发展主要措施加快推进绿化造林工程、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工程、防沙治沙工程等林业重点工程。

  有效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全省27个县市区启动了森林采伐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全省森林火灾损失率为0.19‰,在控制指标1‰以内。

  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全省新培育林业产业基地235.9万亩,同比增长21.6%,新建和续建林产加工项目22个,新增木竹人造板生产能力22万立方米,新增制浆造纸能力8万吨,落实各类贷款2亿元。

  大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10个省级林改试点县已基本完成主体改革任务,已建立30个林权交易中心,交易金额达6.35亿元;开展林权抵押贷款业务175万宗地,贷款总额7.32亿元。省林业厅厅长王平谈再求突破思路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力求新的突破:

  以抓灾后重建项目工程为重点,推进生态恢复重建。目前全省生态恢复重建速度相对滞后,要抓紧新开工一批项目,集中精力实施好卧龙灾后重建项目。

  以实施林业重大项目工程为重点,推进全省生态建设。将继续抓好绿化造林、天保、退耕、野生动物保护、防沙治沙等在建重大工程。要在工程设计、选种育苗等方面加强指导。

  以抓特色产业基地为重点,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将进一步细化建设产业基地的措施办法,争取国家在项目和资金上予以更大支持,进一步明确林业产业发展重点县不受名额限制,鼓励各地大力培育林业产业基地。

  以推进三州林改为重点,推进全省林改主体改革。今年全省林改主体改革目标必须确保完成,明年上半年三州地区必须完成主体改革任务。

  以编制规划和项目为重点,加强林业投入。全年要完成80亿元以上国家、省级林业投入。将着手研究“十二五”林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规划编制工作,除在建的天保、退耕、石漠化治理项目外,将重点争取藏区生态建设工程、湿地保护区建设、森林防火项目、森林虫害防治项目等。

  以确保安全稳定为重点,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全省各级林业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打击林木盗采盗伐等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