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名农村先心病儿来沈手术

2009年08月06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多亏了医保新政策,不然,我就是把房子卖了也治不起女儿的病啊。”8月5日,先心病患儿小雪的妈妈说。

  通过宽甸县医院的“绿色通道”,三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农村孩子被送到医大一院救治,在享受到报销和补助政策后,他们的家庭只需支付少量的费用,就可以为孩子治病了。


  在医大一院心脏外科病房,记者看到了这三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他们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5岁,全都是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患者。

  小旭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中的法洛氏四联症,属于病情较为复杂的一种。由于病情严重,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脸已经呈紫红色。“小旭的手术难点在于主动脉骑跨和室间隔缺损的手术。”心脏外科主任谷天祥教授解释说,“主动脉骑跨”相当于主动脉是一条“河流”被分隔成两条“支流”,两条“支流”中的一条“洪水”泛滥,另外一条“支流”干涸。“这样就造成病人供血不足,严重缺氧。手术的办法就是将患者的主动脉移到正确的位置上。”

  而小龙(化名)得的是室间隔缺损,谷天祥解释说,室间隔缺损是原本不相通的左右心室之间有一个缺口,缺口造成大量左心室动脉血流到右心室和肺血管中,增加了左右心室负担,血液进行了无效循环。

  谷天祥介绍说:“许多农村家庭无法承担先心病手术高昂的费用,但由于医大一院和大石桥、昌图、清原、北镇、义县、海城、彰武、宽甸、凤城九个协作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患者优先就诊、检查、治疗,并将费用降低至最低,所以这些地方的患儿将享受到这一医改政策。”

  每个孩子的治疗费用约在3万到8万元。相关人士算了一笔账:这三个孩子原来参加的是商业保险,不能报销心脏病治疗,从去年开始,宽甸县由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纳入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额度增加。再加上辽宁省慈善总会的蓓蕾计划,给费用在6.5万元以上的孩子补助3万元。所以,三个贫困家庭只要花费很少的钱就可做心脏病手术。

  目前孩子们正在做术前准备,据主治医生讲,手术如果成功,这三个孩子将和正常得孩子一样学习生活,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周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