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会各方如何携手谱写大学毕业生创业大文章

2009年08月0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李华/绘

  日前出炉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高校毕业生创业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创业绝对人数比例小,占1.94%,创业项目高科技含量少;二是大学生创业能力有不少薄弱环节,反映了高校创业教育重理论轻实践的缺陷;三是融资渠道不畅,缺乏创业资金。
报告认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需要政府、高校、产业三方携手进一步努力。

  已经创业的学生中几乎没有人对自己当初的选择后悔过。他们中有许多人在创业以前就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自主创业。当记者问到他们为什么选择自主创业的时候,唐稼先的回答很有代表性,他说:“自主创业就像在指挥一场战争,既要放眼全局,又要注意细枝末节,创业不但锻炼了自己,而且能够以此为基础创造一片自己的天地。”

  浙江理工大学的“创业教育强化班”,则有经济学原理、经济法、创业投资等12门课程。不过,日益完善的课程似乎并没有给创业班的学生提供足够的创业筹码。会计专业的陈春亭坦言:“大学生创业不但要选择合适的商业模式,而且要有充足的启动资金。个别家境优越的同学可以找父母支持,但大多数同学要找投资商投资。这对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来说并不容易。”

  毕业两年内非南京籍在宁各高校毕业的大学生,都可以向南京银行申请最高达1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款。记者在大学生创业贷款启动仪式上获悉,对自主创业的我市高校毕业生,南京银行不仅开辟创业贷款绿色通道,还将为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贴息支持,从事微利行业的创业贷款可申请全额贴息,非微利行业可享受贴息50%。

  为扶持自主创业者的热情,深圳推出新政策:即今后市民申请创业的小额贷款最高可拿10万元,创办10万元以下小型企业每年可获8000元扶持,据悉,这是深圳出台的首个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政策,深圳市还将力争用2—3年时间建成国家级创业型城市。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