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场与李宇春无关的音乐节之乱(组图)

2009年08月0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在2007年举办的第一届鄂尔多斯草原音乐节上就出现过打人事件 ◎供图/CFP
◎在2007年举办的第一届鄂尔多斯草原音乐节上就出现过打人事件 ◎供图/CFP

◎从当晚的这张照片可以看出,给李宇春打的伞主要是用来抵挡投掷物的
◎从当晚的这张照片可以看出,给李宇春打的伞主要是用来抵挡投掷物的

  ◎ 文/《青年周末》记者 马军 王晓晶 实习记者 汪琳

  李宇春被一些观众高喊侮辱性口号,陈小春被扔来的矿泉水瓶溅湿衣服,而在他们演唱时,场下一片混乱。有人在抢夺玉米手中的旗子,有人在冲击防护栏板,有人在跟保安厮打……所有这些,都是7月24日到26日在呼和浩特绿色旗帜草原音乐节上出现的镜头。

  有媒体报道称,是李宇春打伞演唱招致观众不满。

然而《青年周末》记者调查发现,更深的矛盾和冲突鲜为人知。也许早在主办方打定主意让“李宇春和崔健同台演出”时,一场不可避免的混乱就已被埋下了伏笔。

  流行和摇滚,这两大音乐派别的受众群体对一个音乐节的期待,终于不可调和。在我们耳熟能详的迷笛、草莓等音乐节之外,一个音乐节的冲突和困境逐步展现。

  李宇春打伞背后的真相

  对7月26日出现在呼和浩特蒙古风情园的那些“玉米们”来说,这次的绿色旗帜草原音乐节简直成了一场灾难。

  ■玉米们始料未及

  她们追随李宇春而来,在李宇春出场时,她们来回晃动手中的旗帜和标语牌,兴奋地欢呼。她们本来以为,这场演出跟以往李宇春在长沙、青岛、昆明等等其他城市的演出没什么不同。

  但玉米们不知道,她们来参加的这个音乐节,实际上是一个以摇滚文化为旗帜的音乐节。李宇春出现在这个音乐节上,其实只是主办方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而已。

  所以,玉米们根本没料到,整个局势和场面后来会变得那么混乱不堪。

  一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北京玉米小郁,对《青年周末》记者讲述了当晚有人“闹事”的过程。先是一些人在场下高喊“春哥纯爷们”等口号,大部分都是男人,有人甚至举着扩音喇叭在喊。后来这些口号变得更加带有侮辱性和下流。

  而后,一些人开始发动“冲击”,抢夺玉米们手中的那些旗帜和标语牌。被抢过去的旗子有些撕得粉碎,有些则跟标语牌一起,被那些人朝舞台上疯狂投掷。同时扔过去的,还有矿泉水瓶子。

  当时在舞台和观众之间,有一个不到10米的隔离区,这一区域站着警察和保安。“但一点用也没有,无法阻止那些人扔瓶子。”小郁说。

  ■混乱不是因为李宇春打伞

  据小郁描述,一个瓶子被扔到了台上,当时正在演唱的李宇春一脚就把瓶子踹下去了。为了李宇春的安全,几名工作人员簇拥在她周围,打伞为她护驾,保证她继续演唱。

  就这样,在场下的巨大起哄声和一片混乱中,李宇春坚持唱完了三首歌才离去。第二天某媒体报道说,李宇春打伞演唱“惹恼观众”。对这篇报道,玉米们感到愤怒,纷纷在网上诉说“冤情”。《青年周末》记者从一张现场图片上看到,给李宇春打的几把伞主要面向前方,抵挡投掷物的用意非常明显。

  《青年周末》记者从网上找到了一个当时的现场视频。视频中,只见许多人竖着中指高喊那些侮辱性口号,一片山呼海啸,其声势和规模都让人惊讶。据一些在现场的人回忆,当时还发生了打人事件。“有些人动手就打,打的还是小姑娘。”

  ■陈小春同样遭攻击

  李宇春并不是这个音乐节上第一个遭受攻击的明星。在前一天晚上,出场的明星是陈小春。在他演唱时,就有人冲击和推倒围栏,往舞台前冲。陈小春的第二首歌曲还没开始唱,一个矿泉水瓶就飞上舞台,水还洒在了陈小春的衣服上。据当地媒体报道说,陈小春当时用手擦掉水,平静地说“没有关系”,继续演唱。这时,几名男子和维持前台秩序的保安发生冲突,打作一团,现场秩序混乱不堪,很多前台的歌迷纷纷躲避混乱四散逃开。几分钟后,秩序稍有好转,不料陈小春演出结束离开现场后,又有几名观众冲上舞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