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场与李宇春无关的音乐节之乱(组图)

2009年08月0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玉米们VS摇滚青年

  在某种程度上,玉米们对摇滚乐的反应也证实了黄燎原的判断。

在现场的玉米小郁就属于不能接受摇滚乐的人群,她说:“那些摇滚乐队的歌也不怎么样,就觉得吵得很,音响震得心脏难受。他们就是在吼,那声音听起来好可怕,根本不是唱歌。我觉得摇滚曲风也可以很健康的,类似五月天那种。”

  一位摇滚青年“飞渡”则说,李宇春不应该出现在名单中。“ 她本来就是流行音乐的代表,干嘛要去摇滚音乐节掺和?好比你刘翔跑得快,可你非要去足球圈掺和,分人家的钱,那踢球的肯定也不干。”

  “绿色旗帜”草原音乐节怎一个“乱”字了得?有乐迷问:办个音乐节有那么难吗?国内其他同类音乐节是怎么操作的?

  音乐节能体验广场文化

  8月7日张北草原音乐节将拉开大幕。相关负责人大头对《青年周末》记者表示“不会出乱子”,她透露了举办音乐节的一些“常识性”内容。

  首先,主办方和乐队之间要维持好关系,不能闹僵。其次一切按照合同办事,就不会出现“白干活”的情况了。大头说:“每支乐队不论大小,都要有正式的法律约束文件。”另外“绿色旗帜”音乐节也犯了宣传大忌,大头说,如果“绿色旗帜”不把李宇春、陈小春过于用力宣传,也不会那么遭人恨。

  音乐策划人黄燎原曾操作过2004年贺兰山摇滚音乐节。他认为,对于音乐节来说,资金肯定是第一位的。从绿色旗帜音乐节出现的问题来看,一部分原因是演出费用造成。“收入对于摇滚乐队来说很重要,这也是中国摇滚乐长期发展的根本。”

  他把策划音乐节称作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整个过程分为一期、二期、三期逐步细化和推进。除了获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周边还包括公安、消防、急救、接待、音响、灯光、场地等方方面面的因素,百密一疏的细节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问题。甚至于,黄燎原说自己在每一次在音乐节正式开幕前会专门安排大量时间与负责安全的公安、武警开会,主要目的是跟他们沟通。

  “音乐节本身并非洪水猛兽。中国是一个缺少广场文化的国家,摇滚乐最理想的效果就是在现场,跟大家一起体验这种快乐。”黄燎原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