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引发洪峰 长江寸滩站水位超警戒线(图)

2009年08月06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实习记者熊婧)受8-3暴雨的严重影响,长江水位已经超过警戒水位。昨日,来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昨日长江发生的洪水,是从2004年以来最大的洪水。而根据预报,今日2时,长江水位还将再次上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广清介绍,根据水文部门的消息,长江寸滩站昨日8时,水位达到了181.48米,超过警戒水位0.98米。

  杨广清分析,主要是境内和四川降雨引起的,而嘉陵江支流的巨大来水量,则是此次长江“发威”的主要原因。


  而来自水文部门的预报,长江水今日凌晨将再次“发威”:今日2时,长江寸滩站将再次迎来一次洪峰,洪峰水位达到了183.11米,相应流量5670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2.61米。和昨日8时相比,水位再次上升了1.6米。

  杨广清表示,预计6日三峡水库入库洪峰流量将超过56500立方米每秒。

  国家防总针对长江上中游此次发生的2004年以来最大洪水过程,昨日已经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杨广清表示,虽然此次重庆市没正式对外宣布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但处置方式已经达到了2007年发生“7.17”洪灾时的程度:重庆市防汛部门24小时值班,市水利局已经派出多个专家组,奔赴各个区县组织抢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