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成台湾民众认为房贷是每月家庭最沉重负担

2009年08月06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台湾一份关于购屋意向的调查显示,有高达九成的父亲购屋负担重过上一代人,其中六成人表示房贷是每月家庭最沉重负担。

  据“中央社”报道,永庆房仲网公布的“父亲节购屋意向调查”显示,由于房价重回去年高点,现代爸爸认为家庭每月负担最重的支出就是房贷费用,占60.5%;其次是小孩学费或保母费,占28.7%。


  显然即使现在房贷利率已属历史最低,与过去8%或10%的利率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语,但在现今薪资调涨不易,且房价动辄上千万元的情况下,购屋贷款仍是现代爸爸沉重的负担。

  再从世代间的购屋负担来看,调查显示,高达90.5%的爸爸认为现今购屋负担较上一代沉重;仅有2%持不同看法,而5.3%认为两世代负担差不多。

  永庆房屋研展部协理黄增福表示,面对目前高房价,尽管利率来到历史新低,但以北市动辄新台币7、800万元的贷款,以固定双薪家庭来说,每月约缴3、4万元房贷,难怪高达九成的爸爸会认为购屋负担较上一代重。

  他建议,想购屋的爸爸不妨从北市或北县周边低价区域寻找,避免市中心过高房价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