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秀水街董事长被指逃税2亿 税务称未接举报

2009年08月07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秀水街再度回应前任总经理举报

  晨报讯(记者 肖丹)秀水街市场前总经理汪自力实名举报秀水街市场董事长张永平逃税2亿元的事件被曝光后,对秀水街商户的经营造成了不同程度影响,网络上出现了“张永平携款潜逃”等传言。

昨天,秀水街市场再度对此进行公开回应,对汪自力举报事件中外界最关注的两个问题——员工人数和抵押金进行了说明,称10万元押金是作为市场正常经营的保障。

  秀水街市场法律顾问余谈阵表示,昨天下午,市场方面召开了商户大会,身在美国的张永平已经和参加会议的到场商户进行了电话沟通。在秀水街的官方网站首页挂出的紧急声明中,除了对第一次澄清秀水街纳税等提出证据进行陈述外,还公开表示:“前总经理汪自力向有关部门举报秀水街偷逃税款、追杀前总经理、剥削商户等,严重违背事实,对我市场的声誉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秀水街前任副总经理吴卫爽昨天一并发表了一份声明,再次强调了汪自力离开秀水是“因未尽管理职责、打假不力及被举报涉嫌收受黑钱被开除”。据介绍,秀水街接到大量信件,秀水街网站、百度网站等出现大量帖子,举报揭发汪自力收受黑钱、暗中支持卖假。而在秀水街昨天公布的2009年7月16日董事长张永平与汪自力的电话录音中,记者听到汪自力对张永平说:“我没从商户那儿拿一分钱,我没做过任何伤害您的事情。”截至发稿时为止,记者未能和汪自力取得联系。

  税务部门未接到举报

  8月4日晚,多家媒体记者收到了汪自力的电话或短信,称7月底通过信访部门和特快专递向税务、公安、法院、工商、商务等部门以及中央及北京市领导人发出了实名举报信,已实名举报秀水街董事长张永平偷漏税逾两亿元等一系列问题。北京市地税局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税务部门尚未接到汪自力的举报,也没有接到有关秀水街偷税的举报。

  核心回应

  员工人数:保安保洁均非公司员工

  昨天,余谈阵针对汪自力实名举报事件外界最关心的两个问题进行了回应。

  汪自力举报称,秀水街市场管理公司实际共有员工120多人,但张永平为钻国家对企业录用下岗职工税收优惠政策的空子,将秀水街名义员工列为30人,其中下岗职工10人,其余将近100人挂名在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达到国家要求聘请30%的下岗职工便可获得免税的规定。

  对此,余谈阵表示,秀水街市场本为市场管理公司,目前共拥有员工36人,并不存在汪自力所说的100多人的情况。而市场内工作人员人数较多的保安、保洁均来自各自的专业公司,并非管理公司员工。

  入场费:二期并不存在这一项目

  对于市场管理方收取新秀水街市场第一期租约商户10万元抵押金和5万元入场费,余谈阵解释说,10万元抵押金是作为市场正常经营的保障,当商户因涉嫌售假而被政府制裁时予以不退还处理。此外,这笔资金还将作为商户销售残次品,市场对投诉顾客进行先行赔付的资金保障。“入场费在2010年到2015年的第二期租约里已经没有再收了,”余谈阵称,一期租约收取商户入场费是当时的商业管理,而二期租约并不存在进场费收费项目。

  秀水回应“雇10名下岗工免税上亿”

  本报讯 昨日有媒体评论“安置10名下岗人员可以免征上亿税收,大概这个免税政策的漏洞也太大了吧”,以此质疑“合法免税”的合理性。昨天,秀水街市场法律顾问余谈阵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做事,首先讲究的是合法,不合法要受到制裁。我们当时安置下岗职工人数比例,肯定符合北京市地方及国家政策要求。”他还表示,如果觉得不合理,应该去呼吁改变国家的政策法规。

  ■回应一:

  当时员工总人数无法查询但肯定合法

  汪自力举报称,秀水街偷漏税通过编制虚假员工名册、虚构财务报表等,钻国家对企业录用下岗职工税收优惠政策的空子,将秀水街名义员工列为30人,其中下岗职工10人,其余将近100人挂名在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秀水街与这家开发公司实际上是同一个总经理、同一个财务部、同一个人事部。

  余谈阵在请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目前秀水街市场管理公司现有员工36名,说有100余名是不符合事实的。秀水大厦里有几十名保安和数十名保洁都是外包给专业服务公司的。他表示,2005年时的员工人数无法查询,但肯定是符合北京市地方政策和当时国家相关政策。

  余谈阵说,“在中国做事,首先讲究的是合法,因为不合法要受到制裁。我们当时安置下岗职工人数比例,肯定符合北京市地方及国家政策要求。”他还表示,如果觉得不合理,应该去呼吁改变国家的政策法规。

  ■回应二:

  张永平不算秀水市场“实际控制人”

  汪自力在举报信上说,关于秀水街市场实际控制人是张永平,因此偷漏税的实际问题是张永平需要承担责任的。

  余谈阵回应说,“秀水公司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一切重大决定都来自董事会”,张永平不是秀水市场的实际控制人,而是受股东会的委托,履行股东的职责,执行对公司的董事会和总经理进行监督职责。

  秀水街市场过去经营行为所取得的业绩,并非任何个人的。市场的经营路线也只是执行董事会的决议。说实际控制人是张永平并不属实,更不存在“汪自力时代”的说法。

  余谈阵还表示,秀水街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和新雅盛宏房地产公司的股东构成他并不太清楚,但可以肯定地说张永平不是大股东。(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