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经济复苏仍为A股带来投资机遇(图)

2009年08月07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股市漫画:前途光明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中新网8月7日 民上投摩根近日发布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称,“进攻”将成为资产配置的主要特点,下半年经济复苏仍将为A股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投摩根认为,目前新增信贷水平处于历史高位,同时基金和股票开户快速增长,显示居民存款活期化趋势有所加速,这将为下半年市场带来充裕的流动性。A股市场大型IPO的推进以及“大小非”解禁,将会对市场产生缓慢渐进的影响,但初期影响有限。
另外,大宗商品价格将由货币推动转向经济复苏拉动,且结构性变化将会逐步加深。

  着眼于内地市场,在目前的价格体系之下,产能过剩会对以铝为代表的金属类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空间形成一定压制。

  在市场估值与企业盈利状况方面,上投摩根判断,估值提升的第一阶段已近尾声,未来市场走势将取决于企业盈利,而经济复苏将会成为行情发展的内在推动。金融地产、汽车等经济先导型行业仍具估值优势,电力设备、石化等主要行业盈利增速有所回升,中游制造业为代表的工业企业盈利将在下半年逐步好转。

  行业配置方面,将围绕“一条主线、两个主题”展开,即以受益于经济复苏、景气回升的金融、地产、消费以及相关拉动的机械、家电行业为主线,把握央企整合及区域振兴中的盈利超预期机会,以及低碳经济、新能源政策推动下的结构性机会。

  海外市场方面,上投摩根认为,下半年发达经济体盈利复苏和各市场盈利回升将替代估值推动,成为行情的主要动力。在区域配置上,中资股、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市场可作为下半年配置主题,其它新兴市场则可关注估值偏低的土耳其以及受惠大宗商品并具降息题材的巴西市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