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克”影响加强 中国海浪及风暴潮警报升级

2009年08月07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胡浩)随着台风“莫拉克”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对中国沿海的影响逐渐加大,7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将海浪警报升级为红色、风暴潮警报升级为橙色。

  预计7日中午到8日中午,东海、台湾海峡将出现6米到9米的狂浪和狂涛;浙江、福建北部沿海将出现5米到6.5米的巨浪到狂浪,福建南部、长江口沿海有3.5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
期间,浙江省台州到福建省东山沿海将出现50厘米至16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浙江省温州到福建省泉州一带为影响严重岸段。7日夜间和8日中午,福建省沙埕、三沙等沿海的潮位将超警戒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数据显示,随着台风“莫拉克”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北部沿海靠近,其对中国沿海的影响越来越严重。7日6时位于东海的浮标监测到9.5米浪高,福建的沙埕风暴增水已经达到80厘米。

  根据国家海洋局制定的《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灾害应急执行预案》,海浪和风暴潮预警级别分为Ⅰ、Ⅱ、Ⅲ、Ⅳ四级警报,分别代表特别严重、严重、较重、一般,颜色依次为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