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企业用工需求总体增长 制造业为增员主力

2009年08月07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7日电(记者梁钢华)据广东省统计局对全省598家企业开展的季度用工情况重点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二季度末,广东企业员工总数比上季末新增加6.29万人,企业用工需求总体上呈增长趋势。

  统计显示,二季度末,广东企业新招高校毕业生0.32万人,占5.1%;农民工4.75万人,占75.5%;省外户籍农民工3.82万人,占60.7%。
企业员工比上季末减少3.55万人,增加人员与减少人员相抵后,企业员工净增2.74万人,增长3.3%。

  分行业看,制造业是广东企业增员的主力军,新增人员中绝大部分是农民工。2009年二季末与上季末相比,制造业新增员工5.29万人,占全部企业新增员工的84.1%。在制造业新增农民工中,有82.2%为省外户籍。

  同期,广东服务业员工略为减少。与上季末相比,2009年二季末服务业新增员工1.03万人,减少员工1.10万人,增、减相抵后,服务业员工总数实际减少0.07万人。从人员构成看,高校毕业生增减持平,农民工净减少0.05万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